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关于机器人参加高考的一点思考

已有 5001 次阅读 2017-6-12 00:3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作者:蒋迅

高考之后,有报导说机器人参加了高考。我在一个群里谈了我的一点很不受欢迎的想法。转录如下:

我感觉搞机器高考只是第一步。更有用的应该是机器判卷。

我觉得先行一步的可以是机器和人力并行。把中国高考题、中考题等等收集起来,让机器学习。从科技的角度应该说是具备条件了,或者说是到了进入这个思路的时候了。但有没有这方面的人才我不清楚,教育部是否愿意投资立项,我也不清楚。

老师是教课的,有没有机器判卷不会影响老师教课的岗位。从趋势来看,机器人老师的出现是必然的。凡事做重复工作的工种都有被机器人代替的可能。

还有,机器人是不是可以去复查人所判试卷的公正性?机器人可以把它认为是误判的试卷抽出来请求重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1060233.html

上一篇:微博 (2017年6月9日)
下一篇:波多黎各公投与美国国旗
收藏 IP: 23.118.52.*| 热度|

9 李竞 武夷山 赵斌 王安良 蒋永华 杨正瓴 强涛 xlsd DreamScient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