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bcxyn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bcxynu

博文

学术报告:台风下大跨度桥梁的非平稳抖振响应分析

已有 2747 次阅读 2018-10-14 11:5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报告人:胡亮 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报告题目:台风下大跨度桥梁的非平稳抖振响应分析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8日(周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信阳师范学院 教二楼-T5教室  

 

报告题目:美国土木工程专业研学漫谈-从圣母大学的视角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8日(周四)下午2:30

报告地点:信阳师范学院 综合实验楼 F103室

 

报告内容简介:

在热带风暴(台/飓风)作用下,大跨度桥梁的风致响应可能导致其抗风安全性和舒适性问题。本研究提出了一个桥梁非平稳响应的分析框架。在时-频域内,基于演变谱的概念,次框架包含非平稳风速谱、非平稳风力、虚拟激励的响应计算方法,最后还推导了非平稳响应极值的概率计算公式。在时域内,利用随机Fourier系数和Cholesky分解,提出了非平稳风速场条件模拟的一个快速算法。数值算例表明,所提框架较好地解决了台风非平稳风致桥梁响应计算的问题,且验证了非平稳响应计算的必要性。

 

报告人简介:

胡亮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教授。曾长时间在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等地开展合作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大跨度桥梁抗风(台风)、建筑结构基于性能的抗风设计、结构随机荷载模拟等。在JCR1区杂志如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Structural Dynamics等发表论文多篇。



114846ohh8r832evwwq3v2.jpgHUST,2007.3.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441-1140749.html

上一篇:2018-08-18
下一篇:2018-10-20
收藏 IP: 117.15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