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ong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irongliu

博文

基于希夫碱衍生物荧光增强对锌离子的选择测试

已有 3194 次阅读 2010-6-24 20:5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荧光, 水杨酸苯胺, 锌离子

    水杨酸苯胺通过侧其荧光光谱被用来检测MeCN/H2O(1:1,v/v)溶液中痕量的锌离子。该荧光探针通过与MeCN/H2O(1:1,v/v)溶液中的锌离子相作用,其荧光发射强度增强了,其原因是水杨酸苯胺与溶液中的锌离子形成了1:1的复杂配合物,用这种方法检测锌离子,得到的线性浓度范围是1.6×107 mol/L 1.0×105 mol/L,检出限是1.5×107 mol/L。当锌离子与其他离子共存时,用该荧光探针对其进行检测时,该探针呈现出了对锌离子的高选择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073-338451.html


下一篇:由MicroRNAs进行的基因表达的转录过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