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edfore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ledforest

博文

宇宙世界之有与无

已有 3535 次阅读 2012-7-19 20: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宇宙, 起源, 有与无

这世界存在我们称其为“有”,那么在“有”之前的状态是什么呢,有世界之前是否一定是没有这个世界呢?换句话说就是这个世界怎么来的。

这个问题有点类似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当然后面这个问题仅从问题本身来回答则可以通过进化理论来解释,即先有了变异成功的鸡蛋,然后才有了鸡。但是如果再进一步追根溯源,回溯再回溯,我们就会问到宇宙是怎么诞生的,宇宙是怎样从“无”到“有”的。然而在“有”之前真的一定是“无”吗?这似乎已经不再是一个科学上的问题。如果宇宙真有“无”,那么就是“无中生有”了,这将是何等巧妙的一个过程啊!谈及宇宙起源和宇宙年龄的话,这似乎是个不该回避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9514-593834.html


下一篇:异想天开的科技目标
收藏 IP: 116.5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