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ianguo531 聊聊感触、搞点学术、发发牢骚

博文

据说是毛主席身前最后的一首词

已有 4180 次阅读 2014-6-16 17:08 |个人分类:文史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诗词, 毛主席

                       诉衷情

当年忠贞为国酬,

何曾怕断头。

如今天下红遍,

江山靠谁守?

业未就,

身躯倦,

鬓已秋,

你我之辈,

忍将夙愿,

付与东流?


据说是毛主席身前最后的一首词,据说是写给周恩来总来的,已无法考证。时值1975年,毛主席疾病缠身,周恩来也身患癌症。这首词感情至切,催人泪下。不管是否是毛主席所作,我读一遍即无法忘怀,在此贴出与大家共勉!诉衷情是词牌名,不是词的名称,这也是这首词神秘的原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9327-803870.html

上一篇:端午节中家的回忆
下一篇:贺新郎
收藏 IP: 218.94.1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