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gshi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shijun

博文

黄河边上的惊叹美景,你领略过吗?

已有 4532 次阅读 2012-7-6 22:3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看过不少关于黄河的景点,我觉得还是我家乡的“天下第一湾”壮观和让人惊叹自然之雕刻之神奇。下面就让俺给大家介绍一下美景吧。
石楼县是国家级别的贫困县,但是却有着天下奇美 的景点。“天下黄河第一湾”位于山西省石楼县(我就是此县人)辛关镇,最佳观景点为马家畔。晋西高原,峰峦如涛,绵延不绝。黄河巨浪,呼啸而过,逝者如斯,亘古不息。黄河自唐古拉山始,流经四川、甘肃、宁夏,一路向东,经晋蒙交界的老牛湾垂直向南,在晋陕大峡谷中下部,出现一个大转弯,这一转不可不得了,就给转出了“天下黄河第一湾”。天下黄河第一弯(山西石楼县)
黄河在晋陕峡谷段,总体流向由北向南,在此处陡然向东,转出一道奇特的大湾,俯视该湾,西窄东宽、尾部圆满、南北相称,恰似葫芦状。此湾全长八公里,入湾处与出湾处相距七百米,登高远眺,大湾直欲首尾相连,不知究竟。大湾东岸,壁立千仞,形式险峻。大湾之内,山体如神龟,浮游于浊水之上。连同前国家主席也慨叹自然之神奇,而做了题词:
“天下黄河第一湾”的曲与直、高与低、陡与缓、满与缺、宽与窄、天与地、山与水、土与石、黄与绿、雄与秀、朴与奇、历史与现实、人文与自然在第一湾达到了高度和谐,在万里黄河上独一无二,与雄厚豪迈、磅礴大气的吉县壶口瀑布,与古建独具特色,文化底蕴深厚的临县碛口古镇沿黄一线相映生辉。
看了夏天的它现在再来欣赏一下春天的奇湾吧!
 
继续看
 
 
看完了吧,心潮澎湃了吗?想要亲临此地吗?赶紧联系俺吧。等俺回去了可以免费导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9204-589602.html

上一篇:狄拉克如何成为维格纳的妹夫
下一篇:我们来目睹一下量子力学创始的众生相
收藏 IP: 218.186.10.*| 热度|

17 李学宽 贾利军 曾庆平 王芳 朱晓刚 常虎成 余昕 张檀琴 刘旭霞 徐迎晓 张玉秀 彭振华 徐耀 徐长庆 王春艳 陆俊茜 qianli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