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ang 群处守口,独处守心。lilang911@126.com

博文

由倒车撞树想到人生无后悔

已有 3814 次阅读 2014-1-23 10: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4.1.18在协同创新前坪倒车时撞到一颗树,树连皮都没掉,我的车后尾箱与保险杠毁掉,后备箱凹陷,现在车送4s店修,刚好这几天最忙最需要用车,只好打车或坐公交。
好在我心态好,自已做的任何事、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可原谅还是不可原谅,都得也必须得自已承担一切后果。
就象我儿子七岁时一棵树自已爬不上去,被同学拉上去,下不来时自已跳下来,右手肘粉碎性骨折,动二次手术,现在右手的'伤疤应该一辈子不会消除。但这个事不见得是坏事,可以教会我儿子一生记住做事就得承担后果,人生没有后悔。
而现在很多人,包括我的学生,往往做事不考虑后果,做错一次,二次总希望别人原谅,当然自已更会找理由原谅自已,殊不知,谁早知道人生沒有后悔,自已做事就要勇于承担的道理越早,你成功也就越早。
人生沒有后悔,就象我开车多年小心,但放松瞬间,就沒有后悔机会。只有事前尽百分百努力,不让自已后悔。
与大家共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9074-761451.html

上一篇:做事做人与做学问
下一篇:一个学生在完不成作业后发给我的检讨书及部分老师的评论
收藏 IP: 59.5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