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挡不住的春

已有 5153 次阅读 2014-3-23 14:27 |个人分类:博物与自然图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春天, 玉兰, 迎春, 连翘, 贴梗海棠

每年的春天,都会留意小区里的花。

 

月初的时候,迎春花开了,觉得开得很突然。

前几天就看到院子里的玉兰花开了,早开的那几棵树,花开得有些轻浮。有着紫红色花脉点缀的那棵白玉兰,最喜欢,已经是花满枝头了。还有那棵花期最长的紫玉兰,开得要晚些,花很庄重,很美丽。院子里还有一棵黄玉兰,开得最晚。在众花争艳的时候,就显不出玉兰的华贵了。

白玉兰,盛开了。

紫玉兰,还在憋着劲。

黄玉兰,还没有动静。

 

迎春花渐渐退出视线。盛开的黄黄的连翘,使得很多人误以为迎春花还在盛开着。

榆叶梅,由于花比叶子长得要先,很容易与桃花相混。

山桃花已经消退,枝头上可见一些残留。很是遗憾,今年没有细看这棵山桃花。去年被修理剪枝的那一棵,今年是不会再开花了。

一丛丛的贴梗海棠,也是已经花蕾满枝,静等那绚烂时刻。

还有,那墨绿墨绿的柳,成片成排的,有一种特别的诱惑力。

 

这个春天来的突然,心理上还没有调整过来。还在躲避雾霾,还在等候马航的消息,没有顾得上关注这个春天的信息。温度也高得突然,一下子窜到了20度以上,外出都不知道穿什么衣服好。穿多了,热。穿少了,凉。

这个季节,只要有太阳,总是感觉暖暖的。暖风拂面,充满着生机。可是,雾霾天就难见阳光。

 

院子里晒太阳的老人们多起来了,孩子们的吵闹声也多起来了。

春天刚来不久,夏天就等不及了吗?

喜欢春天的绿。绿色,给人以希望。

 

 

 

 

 

 

白玉兰

紫玉兰

 

连翘

 

 

贴梗海棠

 

迎春花

 

 

榆叶梅

 

 

 (2014年3月23日上午,小区里的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778483.html

上一篇:研究生要招合适的,而不是招优秀的
下一篇: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理想与现实的错位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22 曹聪 苏德辰 尤明庆 武夷山 杨正瓴 张珑 孙永昌 李东风 戎可 李笑月 王小平 孟津 韦玉程 李志俊 徐萌萌 蒋永华 庄世宇 杨顺楷 王树松 王春艳 zgg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