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祝贺两位青年学者入选 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 期刊副主编

已有 9844 次阅读 2017-12-27 05:13 |个人分类:个人随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Journal, Ecology, animal, 中国动物生态学

祝贺两位青年学者入选 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期刊副主编

王德华

前些日子收到《动物生态学杂志》(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编辑部的来信,告知我作为Associate editor的任期(3年)已到,并对这几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又收到新的邀请,希望我能够再继续服务一个新的任期。

我一直认为作为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是一种学术荣誉,是学术界对自己工作的一种认可。所以很自然就接受了邀请。

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 是英国生态学会的老牌学术期刊,在国际生态学界有很高的学术影响。每一届编辑委员会都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公开遴选。

很高兴得知新一届编辑委员会增添了两位中国年轻学者: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刘宣博士和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斯幸峰博士。

刘宣博士主要从事空间生态学和入侵生态学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Ecology Letters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等学术期刊上。刘宣博士还曾获得“中国动物生态学优秀青年学者”、“中国动物学会优秀青年奖”等学术荣誉。斯幸峰博士主要从事鸟类群落生态学研究,曾在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上发表学术论文,他的论文被编辑部收录在《中国生态学》(Ecology in China) 特刊中(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1072217.html)。

JAE 期刊新一届编辑委员会成员链接:http://besjournals.onlinelibrary.wiley.com/hub/journal/10.1111/(ISSN)1365-2656/editorial-board/editorial-board.html

除了向两位青年学者表示祝贺外,我想表达的是,国际学术界都很重视青年学者的发现和培养,我们国内学术界也应该进一步重视发现和培养青年学者,邀请优秀的青年学者加入学术团体、加入学术期刊编辑委员会、加入相关的学术委员会等等。青年人有智慧,有活力,有闯劲,思维敏捷,需要锻炼的机会。未来属于年轻人,明天属于年轻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1091639.html

上一篇:与学生交流:科研的感觉
下一篇:导师的一个很重要的作用是提供平台
收藏 IP: 73.118.35.*| 热度|

5 李学友 熊建华 朱晓刚 陈冬生 李承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