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zi98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zi9804

博文

远红外激光干涉

已有 3851 次阅读 2010-7-7 10:2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干涉, 偏振, 激光, 远红外

终于到所里工作了,研究的方向是远红外激光干涉仪和偏振仪。目HCN前干涉仪已经比较成熟,而DCN干涉仪还有尚需解决的问题,尤其是空气中的水分对于DCN的吸收。考虑解决方法有二:其一是利用现有的光路,使用大规模的干燥机向光路中充干燥的空气,这种方法利于光路的调节,但是干燥机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其二是改造光路,将光路密闭,在密闭的光路中充干燥氮气,这种方法对于吸收问题肯定可以解决,但是光路的调节是个难点,因此设计带过步进马达的光学平台,通过外部电信号调节各反射镜。

而偏振仪的研制是下一步需要进行的工作,而这个工作也是基于干涉仪调节好之后的事情,其光路设计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和设计,这也许就是本人近一两年的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113-341842.html

上一篇:面试准备
下一篇:太赫兹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