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3-IB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oqiao1980 努力揭开更多原子核的秘密

博文

精神有问题,为什么还会当老师?

已有 2510 次阅读 2018-5-8 12:50 |个人分类:我爱我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在外表光鲜的样子下,也会充满各种难以想象的事情。这对于哪个圈子,哪个职业都是可能的。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是耸耸肩,也就是那么回事情吧。看得多了,也就见怪不怪。

   经常在大学呆着,接触的也是这类的事情。给我印象最多的不是大学中出现的各种黑色幽默,而是有一些老师,虽然不是完全的精神不正常,但是也有很严重的心理疾病。在我看来,他们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也不能很好控制自己的行为,但是却一直做着老师,伤害了很多学生。有些学生跳了楼,可以说和老师精神的不正常有很大的关系。

   在中国,对于心理学和各种心理问题,几乎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随着教学的压力越来越大,教师的心理问题也会变得越来越严重,认真的对待教师心理问题,对于有严重心理疾病的老师,采取有效的制度性措施也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01-1112924.html

上一篇:阻碍中国科学进步的一个有趣因素是我们不认可自己是科学家
下一篇:请重视各种大学生陷阱
收藏 IP: 222.160.127.*| 热度|

2 杨正瓴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