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撰写基金申请

已有 3956 次阅读 2012-3-17 08:58 |个人分类:天涯论道|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自然科学基金, 申请, 苦与乐

  前几天一位博友发来短消息问“碧宏教授,最近在忙什么呢?好长时间未见您在科学网的踪影啦!”。我回答说: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潜伏”撰写自然科学基金!
  最近确实一直忙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今年自然科学基金有不少新变化,所以,一方面得适应新的变化和要求,更主要的是要“潜心”把基金申请书的本子写好,尤其是要提炼出核心科学问题和科学目标,同时要设计确实可行的技术路线来实现科学目标和解决这些科学问题。经过近3周的努力,昨天终于完成上交科研处。尽管感觉还有些不够完美,但尽心尽力了,剩下的就看评审人的功夫啦!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春天来了,从今天开始也要稍微放松一下心情,开始思考新的学术论文的撰写和讨论学生们毕业论文的事情。科研就是这样,在苦与乐之间不断循环往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548594.html

上一篇:最新数据:印度糟糕的空气令人窒息,中国呢?
下一篇:日本房总半岛附近可能发生8级以上大地震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2 辛宝贵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