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天山大峡谷考察历险记

已有 4854 次阅读 2012-1-18 18:06 |个人分类:天涯海角|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天山, 西域, 历险记, 野外考察, 大峡谷

  科学网著名博主王随继兄在最近的博文(您的生肖是否攀龙附凤?《野史记》资料考 )中,列出了许多与龙相关的成语,其中一个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龙马精神”。现在正处于马年和龙年的交替的季节,我也希望赶赶时髦,“攀龙驸马”一下。

  在龙年(2012年)的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回顾一下我们学科组兔年(2011年)开展的许多次野外考察经历,既充满快乐,也充满艰辛,更有不少惊险的场景。

  其中2011年4月初在西南天山大峡谷的考察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和曲阜师范大学的谢小平教授带着2位学生穿行在由著名西域砾岩组成的峡谷中,峡谷长约5km,我们考察往返花了大约6个小时。其中一位女学生(第二张照片中穿黄色冲锋衣者)异常勇敢,一路艰险的行程中还要不时停下来统计砾石的成份变化,她真是一位非常热爱构造地貌学的好学生。

   下面与大家分享一组野外考察时的精彩场景。

                  
                      一线天 (博主)
      
                      巨石欲坠 (博士生小贾
    
                        力举万斤 (大力士谢院长
     
                         峡谷奇观
   
                     冰瀑直下三千尺
                      巨石塌方挡道,道路艰险
         
     到达目的地,在冰瀑下小憩(博主与两位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530042.html

上一篇:围观中华民国"总统"大选
下一篇:消失在雾霾中的北京
收藏 IP: 114.246.101.*| 热度|

9 吕洪波 周永胜 于春水 曾荣昌 苏德辰 罗帆 许冲 zhangcz07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