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日本未雨绸缪:副首都计划

已有 3168 次阅读 2011-6-11 11:34 |个人分类: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日本, 危机管理, 副首都

最近,日本政府与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讨论,为了避免在遇到类似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9.0级大地震时日本首都-东京都陷于地震和海啸灾害而无法发挥其作为首都的职能,建议选择日本西部大阪附近的一个机场建设地作为副首都候选地。
 据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最新公布的的结果表明,在未来30年内,日本东京都及其周边地区发生M7.0级大地震的可能性在70%左右,因此,为避免大地震灾害发生时首都陷于混乱,目前讨论和规划建设副首都的事,看来是未雨绸缪,势在必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454018.html

上一篇:二姐,您一路走好!
下一篇:南方科大老男人的心声
收藏 IP: 220.171.10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