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雪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gchenxue 有什么比教书更快乐

博文

初夏,与你相见恨早

已有 3729 次阅读 2016-4-22 12:02 |个人分类:闲情雅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散文版:            

相见恨早

  文/孩她爹    

   初夏,泰达西院,不经意间与她邂逅。那是美丽的天使,轻轻的飘落在我身边,纤细的长腿,魔鬼的身材。在我的鼾声中,她轻吻了我,当我醒来的时候,她已经离我而去,而那爱是那么的痛彻心扉,我找遍每个角落,竟然发现她温柔的停在我的枕边,小肚微隆,是那么的恬静,我知道那里是我的骨血,我瞬间被融化了,炽热的爱化成了眼前的一抹红。世界清静了,我又沉沉的睡去……


古诗版:

相见恨早

文/孩她娘 

客居泰达校西院,

明日有课今未还。

读罢诗书身慵困,

万籁俱寂榻上酣。

 

忽闻绕耳嗡嗡语,

睡眼朦胧似天仙。

          步履轻盈款款落,

深吻我肤食美餐。

 

众里寻她千百度,

那人却在吾枕边。

亭亭玉立肚微腆,

温柔恬静独傲然。

 

我学螳螂欲捕蝉,

挥手顿作落红残。

收拾战局从头睡,

          帘外已是三更天。


       呵呵,聪明的你,知道文中的“她”是谁了吗?昨日天津气温骤升至30℃,没想到她来的这么早,于是就有了这场人蚊大战……

 

文言文版:

                           

相见恨早

文/孩她娘

因翌日有课,遂决定不返市里,借宿泰达校区招待所。白日劳顿,身心俱疲,须臾,鼾声四起。忽然,耳际似有薨薨之声,睡眼朦胧中,好似天仙飘然而至,身窈窕,腿纤长,步轻盈,俯身咂我肤,痛之。遂起身寻之,遍寻各角落,却见其傲然立于吾枕边,腹浑圆,微腆,看你往何处逃,瞬间,化为一抹蚊子血。

   话说,消灭这厮后,正欲睡去,孰料,又来几只救兵,心想:蚊众我寡,必出奇招,方可取胜,可无蚊香,亦无蚊拍,灵机一动,操起线性代数书,大杀一阵,各个歼灭,2个时辰后,横尸遍墙。战罢,望窗外,耿耿星河欲曙天……

次日,上课,生见师眼圈黑黑,问之,师苦笑,答曰:“皆因昨夜与蚊鏖战数时,睡不足而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541-971904.html

上一篇:塘沽森林公园
下一篇:朋友,圈
收藏 IP: 117.14.98.*| 热度|

9 刘光银 朱晓刚 武夷山 汤伯杞 李颖业 钟炳 宁利中 杨正瓴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