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雪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gchenxue 有什么比教书更快乐

博文

回家

已有 2091 次阅读 2018-10-30 08:35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回  家


         每天的上班,就像一场朝发夕返的旅行,风尘仆仆,行色匆匆。


         霜降过后,天黑得越来越早。登上班车,校园的路灯早已点亮。每到这个季节,就开始了披星戴月的日子。


        车里,同事们热闹的谈论着工资,科研,还有生活的琐碎,而我则静静的靠着座椅,透过车窗,望向外面被路灯照亮的公路,望向遥远深邃的夜空。

       结束了一天的劳碌,此刻,我的心无比的宁静。


       今天第一节课A班,能容纳60人的教室,坐得满满当当。这是16级的班,里面夹杂着几位留级生。课讲得热闹,大家也听得热闹,我没想到那几个留级生竟也不知不觉入戏了,积极回应着。下课了,其中一位14级的同学交给我作业,这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孔,要知道他听我的课,已经是年复一年又一年了!我对他说,这是第三年了,一定要好好学啊。他不好意思的笑了。


        第二节课B班,上周我给他们布置了一道难题,要求今天上交。这几天忙得晕头转向,也没顾上问他们。昨晚,猛然想起来,那道题会不会难坏了他们? 于是赶紧在群里叫停,果然,群里炸开了锅。有个同学作业叠了四层改正带,还没做出来。今天课上,详细讲解,大家茅塞顿开。我一直担忧他们因了这道题而对化工原理望而生畏,没想到今天的课上,大家热情依然高涨。


        孩子们,加油吧,真正的热爱,不是坚持,而是欲罢不能!


        车驶入市里。从高架桥上俯瞰,万家灯火,星星点点,透着温暖的光。夜色中的津城,暧昧而迷人。


        回家。

                                                                                                          

                                                                                                              写于2018年10月29日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541-1143529.html

上一篇:愤怒的小鸟
下一篇:有师如斯
收藏 IP: 111.33.12.*| 热度|

6 郑永军 鲍海飞 钟炳 杨正瓴 晏成和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