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没想到生孩子的手续比生孩子还麻烦

已有 5627 次阅读 2014-2-14 23: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孩子, 准生证, 麻烦

   小螃小蟹人到中年,终于不拒绝小朋友了,去年小友来临,就由着在肚子里住下了。高龄初产,各种状况,各种麻烦,不一详述,总算一一熬过,最终小友不耐等待,稍稍提前面世,由小马变成小龙女一枚,成为小螃小蟹的纤纤宝贝,连医生和护士们都为我们松口气,我们更是大松口气,以为最麻烦的事已被解决了。

   谁知更麻烦的事还在后面!生个小孩要准-生-证!而办准生证得准妈妈本人亲自到老家,由当地计生办验明正身确定是首胎才能开到女方证明,同时拿着男方的初婚未育证明,才能到女方的街道或者居委会办到准生证。由于一直保胎,根本动不了,几千里路,根本不可能回去,只好留待出生后办理。谁知爸爸小螃的户口和档案年前刚从外地调至北京,他这方的证明得档案和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开,而街道给开的前提是先有单位的证明,而单位开证明的前提是档案必须落在单位,而现在,偏偏爸爸小螃的档案年前就由原单位寄出,理论上年前就应到达新单位,实际上至今,正月十五了,都还未到,查询了各个环节,打了若干电话,均无下落,爸爸小螃的档案就这样不知道到哪段时空中流浪去了。按某些有过类似遭遇的过来人的经验,这个档案就算能找到,也得是几个月之后了!

    还有层忧烦的是,就算档案找到了,新单位还不一定肯开证明,已经有过答复说不方便开了,这也能理解,还没正式去工作呢,人家根本无从了解你,怎么开这个证明?唉。

    据说准生证得生后3个月内办理,这个期限内是几百元能办,3个月后,就至少要罚3千元以上了。

 

    现在真是有点后悔了,要知道这么麻烦,真是应该早出国了!就怪小螃犹犹豫豫,不积极申请,说国外也不好等等,现在有时候真想拿小锤敲他脑袋啊!

 

     不过有位在国外生的小孩又回国工作的老师现在也烦恼,愁他孩子将来上高中的事,因为孩子是美国籍,没有北京市户口,好像上高中、高考也有诸多麻烦。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767623.html

上一篇:如此雾霾居然还降不下北京的房价!
下一篇:唉,北京有什么好的?!
收藏 IP: 111.196.204.*| 热度|

7 陈楷翰 曹聪 张骥 李世春 王秀玉 biofans ch55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