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三个馒头两顿饭

已有 2711 次阅读 2012-9-15 12: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阳光, 馒头, 早午饭

    今天周末,睡了点懒觉。但还有一堆事等着,况且外面天气晴好,阳光召唤,还是起床出去比较好。阳光好,令我心情也无由地好。我想阳光对于我,一定是个敏感的,能导致愉快心情的信号来源,其实这段时间很多,很多事情让我很郁闷甚至悲观,可是一见到明亮的阳光,尤其沐浴其中,立刻就感觉云开雾散,一切都了了。一切都能解决,只是待处理而已。结果无论如何,未来的时刻都会按期来临。阳光能让我忘忧。感谢!
    出了住处,走一段,有个馒头房,突然很想吃馒头,于是进去买了,一块钱三个。去年是4个。前几天买时跟馒头房老板说,您这馒头越做越小啊,他说,面粉涨价,没办法啊。呵呵。我有时候很喜欢这样的对话,感觉特别有真实的生活气息,提醒我,我确实,真切地,生活在,真实的生活中。
    这三个馒头,配点榨菜,就着冲得不是太苦的苦丁茶,再喝口葡萄酒,在十一点上下被我一口气啃完了,如此早餐午餐都解决了,没有一点油腻,又便宜胃又轻松,真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612998.html

上一篇:七夕怎么过?——
下一篇:有闲置衣物的,可以尽快寄到这里!
收藏 IP: 123.120.99.*| 热度|

1 蔣勁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