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难道现在只要是挣钱的,都合理合法了吗?

已有 3643 次阅读 2012-8-4 15: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诈骗, 发票, 挣钱, 信用卡, 合理合法

    刚刚接一电话,问需不需要可以提取大额款项的信用卡的。我问,有这种需要的人很多吗?什么人有这个需要?对方说,缺钱用的。对方紧追问,你有没有这个需要。我很生气,说:什么人缺钱用需要从这个无底洞中掏?!对方也生气地说,你就说有没有需要,没有需要的话就挂电话不就好了吗?然后他那边挂电话了。
    真是太猖狂了!尤其是今年以来,这个感觉和疑问真是越来越明显:难道现在在中国,只要能挣钱的,都合理合法了吗?
    因为近来接到类似电话太多了!最多的是卖发票的。以前(包括现在)还是发邮件、短信,近来变成直接打电话了!打到手机、打到办公室的都有,听对方讲电话的声音,估计都是年轻的男孩女孩,有的声音听着也挺干净,礼貌,受了拒绝有时候都能听出来受伤。开始接到时我很诧异,会多问两句,感觉那些年轻男孩女孩们似乎不知道自己在做着违法的事情,而是在勤恳地做着正当的、公司安排的工作。有的人应该也知道卖发票是违法的,可是,他们说:不都在做吗?
    我最生气的还不是这些事情本身,最生气、最难受的是,那么多年轻人在“从事”着那些工作,而以为正当,可能以为自己在辛勤工作,靠自己的劳动努力挣钱呢。那些人都是怎么招来的?我常常听老师、朋友们说能办事的人难得,招不到人,包括学校、实验室、各类企业公司,以及我们自己公司,可是好像那些卖发票的、推销信用卡的、可以无偿贷款的......等等,他们倒不缺人!
 
    还没写完呢,刚刚那个号码居然又来电,又一个男的很礼貌地说他们是信用卡中心,可以提供......
    这么集中地打,刚刚拒绝了还打,好像是不同的人......是否某诈骗集团在集中作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598970.html

上一篇:2012-08-01晚 早归呓语
下一篇:难受得迷茫。迷茫得难受。
收藏 IP: 219.143.86.*| 热度|

2 张玉秀 scimag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