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大家都来吃香蕉吧!

已有 3223 次阅读 2011-7-15 23: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南, 海口, 香蕉

    近来香蕉真便宜!至少海口是这样的。一般大街上水果摊、水果车上,1元1斤!我有次在小区门口还买过1.5元2斤!卖香蕉的大爷还非常慷慨地扯了个大的给我尝,我都不好意思,说尝一个几毛钱呢,人家说,没什么!别看它们长得不怎么样,味道好!我自家种的,没打什么药水!——这话倒不能确定真假,且当真话听呗。味道倒还不坏,有股自然的香甜味,不似很多超市买的总有股生味。只是可能种植的品种不好。晚上去家乐福,留意了下香蕉价格,1.28元,也很便宜!还有种进口香蕉,4元多。有必要吃进口香蕉吗?!

    前几天看到网上新闻说海南的香蕉几分钱一斤都没人收,烂在地里或喂猪。真是苦了种蕉人!

    就算收购价再低,到了市场上,卖1元一斤,我觉得也是很便宜的,且香蕉确实有那么多益处,据说于女士还能减肥美容呢!我自身体会是润肠通便很有效!

    所以,大家都来买香蕉、吃香蕉吧!又经济、又是当季水果、又能益身养生,还能帮助下种蕉人,使他们不至于太陷于困境,还能保持点种蕉热情,来年往后,还能有人继续为我们消费者提供大量美味营养的这种水果,不至于没人种而使价格飞涨。所以,现在多买香蕉多吃香蕉,真是利人利己!

    也许明年就有人来炒作香蕉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465214.html

上一篇:要回忆还是要希望?
下一篇:介绍下酒精灯
收藏 IP: 124.225.45.*| 热度|

2 张玉秀 王亚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