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在库米什镇老五号吃新疆拉面(2007年9月22日)

已有 5346 次阅读 2007-10-23 19:53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F)

在库米什镇老五号吃新疆拉面(2007922

 

黄安年文  发表:20071023

 

922晚七点多,我们一行三人驱车来到托克逊县库米什镇,在这里稍事休息,吃饭,然后继续上路百多公里向托克逊县和吐鲁番市进发。

 

库米什镇是库尔勒到托克逊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的关键地段,而富有特色南北新疆闻名的老五号拉面馆正在库米什镇公路口上,许多来往过客都要在这里吃上一顿价廉物美的新疆拉面。后来新疆哈萨克族校友叶尔兰告诉我,许多新疆人开车百里来这里吃一顿老五号的拉面。这家面店现在离新通车的高公路有一段距离,需要将车子开进库米什镇,而新告诉公路路线是饶过库米什镇行驶的,尽管这样还是很多过路客来这里品尝拉面。老五号拉面馆建筑陈旧,但规模不小,我们来这里时天色已黑,室外有不少蚊子,于是我们进到室内用面,每人一大碗拉面,还有不同的佐料和菜肴,总共每人8元。面条是粗粗的,嚼起来很有韧劲,加上浇头味道真不错,不过我们两人专门关照不要放辣,常真则辣子多多益善,据说有辣子的拉面更好吃。

 

下面是网上下载的介绍文章

**************************************88

新疆拉面

http://www.musilin.net.cn 2007-07-07 15:36:55.0 来源:中国清真网

 

主料:北方白面(新疆因为冷,所以小麦生长期很长,产出来的面粉十分筋道,有嚼头),羊肉,皮牙子(就是洋葱),西红柿,时令蔬菜(一般是青辣椒还有豆角)

配料:葱,姜,蒜(必备,在新疆的餐馆每个桌上都有一头大蒜),盐,味精,色拉油,孜然(在新疆大部分人叫小茴香),还有一盆凉水

1:首先是和面,和面的水最好是加了盐的水,这样面要好吃点,而且吃起来很精,有筋道!做拉条子的面不能太硬,不然拉不开。而且合好的面上要抹一些油,然后盖上湿布醒一会,这个跟咱做饺子的过程是一样的。千万不要刚合好就拉

 

2:开始炒菜拉,羊肉买回来切厚片,然后用盐和料酒喂着,备用。 时令蔬菜切丁,西红柿切开,皮牙子半个切丝,孜然备用。

锅里放油,烧8成热,先把羊肉片下去划一下,然后捞出来。

将油再烧一下,下切好的西红柿翻炒,让油爆起来,放些料酒,皮牙子,放孜然(多些无妨),时令蔬菜。炒几下,放盐、味精调味。如果你觉得汤不够,可以加点水。倒入过了油的羊肉片。

如果水多了可以考虑放些水淀粉。但最好别放。

3:开始拉面,这就要看你的技巧拉,将拉好的面条(看起来有点粗的)过水煮熟,然后捞到准备好的那盆凉水中过一下,装盘,往煮好的过了水的面上倒入做好的炒菜

http://www.musilin.net.cn/common/detail.jsp?id=2361

 

附图10幅为即时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557.html

上一篇:库尔勒——托克逊300多公里公路行(2007年9月22日)
下一篇:夜越天山直奔吐鲁番(2007年9月22日)
收藏 IP: .*| 热度|

1 于锋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