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从“垃圾”看一个扔东西的社会

已有 2648 次阅读 2015-9-9 21:09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9-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垃圾”看一个扔东西的社会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99日上午美东时间; 晚上北京时间发布

 

又到了星期三,家家户户将各式各样的生活垃圾和废品堆放在门前,由垃圾车来免费运走。我们从这些垃圾中可以大体看出,美国是个扔东西的社会,而有些被认定为“垃圾”的物品实际上还可再使用,只是主人确认对他们没有用,又不想办理麻烦的捐赠手续,更不想修旧利废,那样花的钱和买新的差不了多少,还相当的费神,干脆扔到垃圾堆里去。

这里展示的第一张照片是今晨邻舍富豪之家扔出来的基本上半新的箱子和皮靴,这两样没有几百美元买不下来的。前两周,我又看到另一邻居扔出了一堆很好的家具,真可惜啊!

照片5,即时拍摄。

1

 

2

 

3

 

4

 

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19718.html

上一篇:在美国第45次下泳池(9月8日)
下一篇:第十一次见到野生鹿
收藏 IP: 47.16.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