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祝贺杨令侠教授获加拿大“总督奖章”

已有 5546 次阅读 2013-11-2 15:23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研究(10-11)|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祝贺, 杨令侠教授, 获加拿大“总督奖章”

祝贺杨令侠教授获加拿大“总督奖章”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年11月2日发布

 

近日,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在北京向南开大学教授杨令侠颁发了“加拿大总督奖章”,授予仪式由加拿大驻华使馆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主持。加拿大驻华大使在宣读颁奖词中说:

“杨令侠在促进中国的加拿大研究、鼓励中国学生了解加拿大以及推动中加文化交流方面拥有卓越的成就。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杨教授致力于研究加拿大人文与历史,通过她的多部著作与大量文章,以及研究与授课,为加拿大与中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合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鉴于杨令侠教授多年来在加拿大方向的教学与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作为现任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长以来的出色表现,她获得此项荣誉,当之无愧。

  在加拿大政治文化中,有总督在对外出访问期间,为访问国及地区杰出人物授予“总督奖章”的传统。据悉,杨令侠是迄今中国大陆高校人文学科中唯一一位加拿大“总督奖章”获得者。”

相信这个奖章是颁发给杨令侠教授的,也是颁发给持续研究中加研究学者、推动中加文化交流使者的。

 

1885年11月北美最长的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建成,华工对于这条铁路的建成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15年是这条铁路建成的130周年,期望在中国加拿大研究会的推动下,为纪念在加拿大建设中的沉默的道钉奉献新的研究成果。

 

 

******************************

 

 

加拿大总督在京授予南开教授杨令侠 “总督奖章”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发稿时间: 2013-10-31 08:10

 

?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倩烨)近日,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在北京向南开大学教授杨令侠颁发了“加拿大总督奖章”,授予仪式由加拿大驻华使馆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主持。

  赵朴宣读了颁奖词。其中提到,杨令侠在促进中国的加拿大研究、鼓励中国学生了解加拿大以及推动中加文化交流方面拥有卓越的成就。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杨教授致力于研究加拿大人文与历史,通过她的多部著作与大量文章,以及研究与授课,为加拿大与中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合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鉴于杨令侠教授多年来在加拿大方向的教学与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作为现任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长以来的出色表现,她获得此项荣誉,当之无愧。

  在加拿大政治文化中,有总督在对外出访问期间,为访问国及地区杰出人物授予“总督奖章”的传统。据悉,杨令侠是迄今中国大陆高校人文学科中唯一一位加拿大“总督奖章”获得者。

  南开大学在加拿大研究方面处于中国领先地位,并是中国第一个能够授予加拿大史学博士学位的高校。杨令侠教授长期潜心从事加拿大历史与文化、加拿大与美国关系的研究,在《历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等重要刊物上发表多篇颇具影响的加拿大研究论文,出版数部关于加拿大研究的专著。她还是中国学术界第一位专门招收加拿大历史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为培养加拿大研究高级人才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自2012年起,杨令侠担任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长。

1,

2,

编辑: 赖鸿杰

http://news.nankai.edu.cn/nkyw/system/2013/10/30/000149816.shtml

 

南开大学教授杨令侠获颁“加拿大总督奖章”

2013/10/30

  中新社天津10月30日电 (张道正 杨倩烨)记者30日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教授杨令侠近日获颁“加拿大总督奖章”。

  坐落于天津市的南开大学,在加拿大研究方面处于中国领先地位,是中国首个能够授予加拿大史学博士学位的高校。而该校杨令侠教授是中国学术界首位专门招收加拿大历史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为培养加拿大研究高级人才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自2012年起,杨令侠担任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长。

  杨令侠长期潜心从事加拿大历史与文化、加拿大与美国关系的研究,在《历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等重要刊物上发表多篇颇具影响的论文,出版数部关于加拿大研究的专著。

  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近日在北京向杨令侠教授颁发“加拿大总督奖章”,授予仪式由加拿大驻华使馆大使赵朴主持。赵朴宣读颁奖词提到,杨令侠在促进中国的加拿大研究、鼓励中国学生了解加拿大及推动中加文化交流方面拥有卓越的成就。

  颁奖词还称,在杨令侠的职业生涯中,她致力于研究加拿大人文与历史,通过她的多部著作与大量文章,以及研究与授课,为加拿大与中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合作作出了巨大贡献。鉴于杨令侠教授多年来在加拿大方向的教学与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作为现任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长以来的出色表现,她获得此项荣誉,当之无愧。

  据悉,在加拿大政治文化中,有总督在对外出访期间,为访问国及地区杰出人物授予“总督奖章”的传统。(完)

http://ca.china-embassy.org/chn/zjwl/t1094405.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38333.html

上一篇:11月15日为第五届万心蕙奖学金申报截止日期
下一篇:重温建設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的華工先鋒
收藏 IP: 118.187.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