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就美国现状及发展态势问题答东晔先生

已有 3956 次阅读 2007-8-23 08:15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

就美国现状及发展态势问题答东晔先生

 

黄安年文  2007年8月23

 

我并非如东晔先生所说“是个美国通”,准确地说我是美国历史尤其是美国现代历史和美国经济史的研究者,学无止境,在很多领域和问题上我的研究是很不够的。一般说来美国历史研究者重在历史过去的研究,而不是美国现状的考察和预测,尽管有时也涉及对美国现状的评论,但多半是从历史角度兼及现状的。在事评性报刊和电视媒体上,人们看到历史学家的评论是很少的。

 

您所提的问题(“美国应对台海各种情况的发生,可能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或讲讲美国在未来世界发展中的位置和作用的变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者的强项,他们会给您满意的答复。这不打开电视不就经常看到美国所原副所长陶文研究员关于美中关系的评论么。

 

*******************************

留言人:[游客]东晔

标题:  时间:2007-8-17 11:01:09

个人主页:

留言内容:

  黄教授您好,看了您的文章知道您是个美国通,不过感觉中国的学者都喜欢回顾历史,面向未来的研究相对较少。前几天看了美国兰德公司对未来台海问题以何种方式解决对美国最有利的分析,不知黄教授能不能以您对美国政治的了解,分析一下美国应对台海各种情况的发生,可能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或讲讲美国在未来世界发展中的位置和作用的变化。  乞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360.html

上一篇:农民工子女填报高考志愿实在难
下一篇:质疑高考录取120%提档线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