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东小口地区嘉乐福开业造成交通持续大堵塞

已有 3599 次阅读 2007-8-17 20:20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东小口地区嘉乐福开业造成交通持续大堵塞

 

黄安年文  2007年8月17

 

816这一天对于天通苑及其附近居民是一个喜忧交加的日子,说喜是因为加乐福开张,给居民增加了一个中高档次的商业网点,而更多的是忧是因为这个商业网点开设在交通最堵塞的天通苑东小口交通枢纽地带,本来这个地段和一年多前开张的北方明珠是由朝阳区进入昌平区的一大块空地,如果将它用于缓解交通压力和绿地建设则是大大造福于环境,而用来建造商业中心则极大地加重了本来已经不堪负荷的交通堵塞,如果再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则恐怕由昌平进入北京的东路交通枢纽将在自天通西苑到大羊房段没有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是难以通过的。笔者以为这段瓶颈完全是人为的、可以预见的结果,造成这种木已成舟的进退两难局面,是政府有关部门没有严格把住审查关,严重失职的表现。

 

16日这一天从早到晚在加乐福附近地区的交通一直堵塞,人们谈“天(通苑)”色变,满面愁容,因为根本不能控制自己的既定计划。我们820分就出发去北师大,自天通西苑到大羊房段是公交车必经之地,谁知还没有出天通苑大门就堵塞了,像蜗牛爬行似的到了丽水园则完全停顿无法动弹,一停就是45分钟,我们无法下车步行,因为要走30分钟才到城铁,但是城铁到北师大并不方便,所以干脆坐等。在丽水园堵塞交通是我们住天通苑以来从未出现的,过去只是堵塞到天通苑五区北,现在堵塞到天通苑东侧的拐弯处。造成这种情况的直接原因是许多车辆和居民前来光顾加乐福开张,加大了车流和人流,但是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的交通警力严重不足,在我们的公交车堵塞不能移动一步时,45分钟内被没有看到一位交通警察来应急疏导,也没有公共的维持的志愿人员出现在现场,此外许多司机违章开车,强占不属于自己行驶的车道也是重要原因,这里的摄像头很少,所以有些缺乏自觉性的司机更肆无忌惮违章开车加重了交通堵塞。

 

我们原定10点前可以到达北师大,由于交通堵塞,我们不得不在安贞桥下车,乘出租汽车赶往北师大,到达目的地时已经1030分,原来计划去银行、上医院、到出版社的计划被迫取消,只能完成看望危重病人的一项任务。在中午返回天通苑途中在嘉乐福地区又遭遇堵塞,比往常多花费了20分钟。由于这里交通堵塞有位朋友本计划要开车来天通苑当面送来一份文件,现在也被迫放弃,改发电子邮件。我还听朋友说那些住天通北苑的朋友本来乘公交车进城最方便实惠,但是由于交通堵塞,许多人改为以步代车,从天通北苑步行到城铁改乘13号地铁,因为步行的速度要快于公交车通过东小口地区。现在许多人指望地铁五好线尽快开通,因为13号线可以在天通北苑上地铁,躲过东小口堵塞地段。但即使13号线开通,天通苑地区的堵塞交通能否缓解还优待观察。

 

 

  附图片2幅摄于8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119.html

上一篇:家里上水管突然爆裂的哲学思考
下一篇:亲历北京17日汽车尾号单号放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