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再谈美东北地区改造城镇电线线路迫在眉睫

已有 2979 次阅读 2011-11-8 10:26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9-11)|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东北地区, 改造城镇电线线路, 迫在眉睫

再谈美东北地区改造城镇电线线路迫在眉睫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1112(美东时间)发布

 

我们所住的社区是新世纪新建和成片开发的,电线走地下,树木是新裁种的, 虽然位于原森林保护区地段,但并不存在由于雪灾大树压断线路的情况。但是在社区周围绝大多数住宅区却在密林中间,这些城镇社区的电线绝大多数是在地面上的, 并且与分散的住宅犬牙交错,难以分割, 随着树龄的增长, 树叶的繁茂,和多年饱经风霜的树型变化对电线安全构成较严重的安全隐患而,而这些地方的电线多数年久失修,负荷加重, 使用寿命缩短,也日益难以抗拒树木倒下的压力,而可能造成短路甚至折断。在这种情况下,改造这些地区的线路迫在眉睫。我们附近地区情况在美国东北地区具有普遍性。今年8月下旬的飓风和1029日的大雪使得许多树即使不损坏也摇摇欲坠不堪再击, 如果再来一次暴风雪,后果可想而知。到那时寒冬腊月,停水停电停暖气, 何以度日?

 

今天再上Benson Road 有感而发, 照片11张可见电线和树的紧密关系, 树倒电停,下次停电你准备好了吗?

***************

从飓风和大雪袭击美东北地区看改造城镇电线线路迫在眉睫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1112(美东时间)发布

美东北地区是美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地区之一, 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又是传统电线线路和茂密林木交错的地区,这些传统线路在城镇地区绝大部分通过露天电线杆来供应电力,而这些电力供应线又和树木难以分隔, 一旦遭受飓风和大雪袭击,电线就极其容易被大树压倒而造成断电, 少则一两天、长则一周以上, 8月下午的飓风和1029日的大雪袭击使得许多地区停电都一再说明这个问题。其实这是一个很普通的道理, 但是美国的电力部门和地方政府犯了一个十分低级的错误,不愿意花钱来改造线路, 也不愿意花时间来勘察线路和树木之间的危险地段,设法在彻底改造线路前清除可能导致大树压倒电线的隐患,

问题在于改造线路需要经费, 而限制树木生长而不加修剪势力必对电线造成威胁, 这种对线路的影响又涉及环保问题, 两全其美的办法是需要将线路全部转入地下,如果这样, 政府和居民肯出这笔巨款吗?尤其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 这样一拖再拖,指望靠运气保持电力供应正常, 结果未能如愿。其实作为第一步需要开展对树木对线路可能造成的危害进行逐片调查,提出改进方案; 第二步并且是最重要的一步是彻底改造线路计划, 否则美东北地区的城镇还将成为自然灾害的重灾区。

美国这个超级大国居然在这个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上如此冷漠, 如此不堪一击, 令人深思。美国政府的钱, 纳税人的钱都花到那里去了。笔者来美两个多月了,有时间仔细观察附近和周边不少地区几乎极少见到有大规模新建基础工程, 而缺乏这些方面的新,这个发达国家的发达是否真的到了头呢?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503946

 

雪后Beaver Brook Road上一棵快要倒下的电线干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1115(美东冬令时间)发布

1029日大雪使一些树干或树枝倒在电线干上导致停电。今天上午我在附近的Beaver Brook Road上看到了这种情况, 还看到了一棵电线干已经从根上快要折断, 发生了严重倾斜,快要倒下。路上有工程车人员看我在附近拍照,问有什么情况。我告诉他原委, 他说明白了, 赶紧驱车到事发地察看。现在离雪灾已经八天,许多后遗问题亟待处理。

照片三张是今天在现场拍摄的。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50539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05803.html

上一篇:实拍被肢解后的大树面目全非
下一篇:雪灾后各家各户忙锯树
收藏 IP: 67.17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