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我的7000博文中含有43000张图片

已有 3433 次阅读 2011-10-27 22:03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8A)|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7000博文, 43000张图片

我的7000博文中含有43000张图片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11027(美东时间)发布

 

200737, 笔者加落户科学网博客以来,在我的7000博文中,依据粗略统计总共含有43000张照片和图片(科学网博客公布的统计数据中并没有图片和照片总量的数据), 其中绝大部分部分是笔者即时拍摄的, 也有少量是根据需要翻拍的, 还有一些是转发的。

 

由于博文配以照片,图文并茂,增加了可读性。由于科学网博客对于图片数量并没有限制,这样就出现了前面所说43000张图片的个人图片库, 需要说明的是这些图片绝大部分是叙述照片而非观赏照片,所谓叙述是随机即时抓拍的, 真实性和历史感, 但是就照相技术来说是很低下的或者不入流的,对于我本人来说,重要的是真实性和叙述性从而也就为社会生活史实准备了第一手的未见加修饰的资料。

 

在我的这些43000张照片中有的十分珍贵,至少在我看来如此,这和编辑部推荐意图几乎没有关系。我希望这些虽然不成熟但却是原创性照片,能够对于自下而上的社会生活历史的注释,起着添砖加瓦的绵薄之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01760.html

上一篇:在Cruise Norwegian Star游轮上玩国际象棋
下一篇:美国为孩子接种预防流感疫苗采用鼻孔喷射药剂新法
收藏 IP: 67.17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