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机动车占道在社区和高校是普遍现象

已有 3994 次阅读 2008-11-30 21:05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8A)|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机动车占道在社区和高校是普遍现象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1130日发布

 

一场大火烧毁了住了14名租户和房东的五间违章搭建的平房,这是29日凌晨发生在首都师范大学的火警,原因迄今没有公布, “救援人员表示,因消防通道严重被占,消防车向火场推进困难,只能在距离火场100米左右处救援。”

 

其实“消防通道严重被占”和机动车占道问题在北京的一些社区和高校的普遍现象,在天通苑这里的消防通道严重被占的情况相当严重,大批机动车辆占用了交通、消防和行人要道,交通事故频繁。此外一些原来为一家一户建造的经济适用房被业主或房屋中介分隔为并不适合多户租用房,这些Z租房缺乏必要的消防安全设施,为火灾埋下重大隐患。

 

现在是到了住地公安派出机构、居民治安机构、业住和房屋中介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了。

 

*****************************

首都师范大学家属区平房起火 居民以为在放烟花

20081129 13:18:20  来源:新京报

昨日(28)凌晨,首都师范大学家属区,五间违章搭建的平房起火烧毁,14名租户和房东受灾,现已被安排入住校招待所。救援人员表示,因消防通道严重被占,消防车向火场推进困难,只能在距离火场100米左右处救援。

 

  消防车火场外100米堵车

“这里都是出租房,里面一点水都没有。”租户马女士称,事故发生在凌晨2点,大家都已熟睡。突然天花板上传出“噼啪”响,同时有浓烟涌进,街坊们被惊醒后夺门而出。

昨日凌晨330分许,现场情况基本得到控制,而多间平房已变为废墟。

救援人员称,事发后,9部消防车赶到该校,但由于校内消防通道两侧停有大量机动车,驶往火场的道路狭窄,消防车行驶缓慢,距离火场100米左右时,由于机动车堵住消防通道,消防车无法行进,只得利用接消防软管进入现场施救。

救援人员表示,事故造成五间平房被毁,过火面积约80平米,消防员救出7个煤气罐。

 

学校严查机动车占道

昨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宣传部潘部长称,据调查,起火房屋都是违章建筑,用于出租,将全部清查拆除。受灾租户14人,现全部安排至该校学术交流中心暂住。

潘部长称,校方将加强家属区道路的管理,杜绝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另外全校将进行防火设施检查。

-现场

居民以为在放烟花

“房子都烧成一片了,我还以为在放烟花”。昨日凌晨3时许,目击者王女士拿着拍到的一段五分钟的现场DV,惊魂未定。

画面显示,火情从平房区西侧以南开始,迅速向北蔓延,如巨浪般将五间平房的屋顶吞噬。屋内浓烟滚滚,不时地,有两三名穿着内衣的居民从着火的房中跑出来,端着脸盆跑去对面的厕所接水,但毫无作用。(记者展明辉)

 

http://news.xinhuanet.com/legal/2008-11/29/content_10429671.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9135.html

上一篇: 美国三十年代经济大危机观述评
下一篇:印度孟买“911”事件见仁见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