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在陈清芳牧师家做客

已有 6818 次阅读 2007-7-20 15:58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A)

在陈清芳牧师家做客

 

黄安年文  2007719

 

陈清芳牧师来自台湾,在美国居住多年,本人在神学院攻读神学博士学位,又是纽约华府大奥伯尼地区华人教会首任华人牧师。为了高科技信息化社会的需求,教会活动也相应更加世俗化和人性化了,同时相当一批有志于传教事业的高级知识份子加入了牧师行列,正是在这了大背景下,他成了这个地区的华裔首任牧师。

 

他为人热情,极具奉献精神,对于教徒和教友一视同仁。对我这位来自大陆的学者更是悉心护呵。他知道我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从不把有神论的观点强加于我,欢迎我随意参加各类教会活动,使我有机会对具有神秘色彩的教会有了更多的感性的以至深度的了解。他有执着的传教士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我从和他的日常接触中感受到他的爱心,他不仅帮助我排忧解难,而且接受我对于教会活动及社会救助关系等专题的深度采访,我和他成了可以深度谈心的好朋友。他的太太是在奥伯尼医院的技术工作人员,他们育有一儿一女,在教会都是积极活动的成员。他把教会当作自己的家,付出了全部的精力,他们的生活属于中产之列,但不富有,他们的精神生活却是极其富有的,因为他们对于献爱心有着高度的自觉性,对于神有高度的敬畏,他们对于圣经的解读是与和平与发展相一致的,在他们看来神是希望这个世界、诸位教友和谐相处的。

 

奥伯尼的初夏街区人行道两旁,行人稀少,沿途桑椹树上长满了紫红色的桑椹果实,由于过熟纷纷落地踩得遍地红色。199176日晨,我用塑料袋在Partridge Ave.附近众多的桑椹树上采集了许多可供实用的桑椹果,作为稀见食品准备带到在陈清芳牧师家举行的长青团契聚餐会上去。

 

那天是星期六,1730-2220在陈清芳牧师家来了二十来人,个人自带食品,带有自助聚餐的聚会方式。团契聚餐会是教会活动的方式之一,但是比在教堂里要活泼随便多了。陈牧师开始时要带领大家为主祈祷,感谢主恩。接着就是自助餐和聊天,节目余兴了。我对收集和保存的十分丰富的各种钱币很有兴趣,在他收藏的钱币里我发现来自大陆的少,所以后来就把从国内带来的一些大陆钱币送给了他。

 

19918291720-2320分,再次在陈牧师家作客,在场的有简崇仁等朋友,晚饭后,在他的朋友的私人游泳池游泳,随后又就教会和贫困救助问题采访了陈牧师。

 

附图:

 

 

 

1199176日在陈牧师家庭园里欣赏他珍藏的钱币。左一是来者大陆的学生段霞,左二是陈牧师,右一是陈牧师太太、右三名字记不清,由二是来者大陆的学生徐红。



2199176日在陈牧师家庭园里的聚餐会上。

 


 

3199176日在陈牧师家庭园里的聚餐会上。左一是连曦在SUNYA攻读历史学博士学位。

4199176日在陈牧师家庭园里的聚餐会上。

 


 


5199176日在陈牧师家庭园里欣赏他收藏的钱币。

 

 

6-81991829日在陈牧师朋友的游泳池游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720.html

上一篇:我们的某些媒体怎么了?——再谈关于“中国制造”危机的另一种思考
下一篇:1991年8月24日新泽西短暂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