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7月1日美俄两国总统是在小布什的豪宅相会的吗?

已有 4239 次阅读 2007-7-2 15:43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

71日美俄两国总统是在小布什的豪宅相会的吗?

 

黄安年文  发表:200772

 

老布什夫妇在他们位于东部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的地方,有一处占地6英亩的靠海避暑庄园。美国总统布什1日在这里同应邀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这是小布什第一次邀请外国元首到那里做客。

 

可是凤凰卫视今天中午哪个言必称“杨锦麟为你读报”的主播在“有报天天读”节目中却说:那里是“小布什的毫宅”。不知道这一情报从何而来?何时老布什将这里的地产赠给或卖给了小布什,而这所庄园又何时成了“毫宅”,其实这种度假避暑庄园和我在纽波特所看到的真正的豪宅相差悬殊,至少目前媒体将这里称作“豪宅”的恐怕老杨是第一人。

建议凤凰建立一个纠错机制,避免误导。

 

*************************

附文参考:

揭密:美国总统们都想逃离白宫

 

 

 

20050520 13:45:36  来源:华商报

 

 

美国媒体说,在小布什的第一个任期,他有总计一年的时间都在度假,太过分了!

过分吗?当烦心事太多的时候,也许,小布什需要逃离白宫,找一个幽静的地方,清醒清醒头脑。不止小布什如此,他的前任,都会在“合适”的时间逃离白宫,去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在那里,他们畅快地暴露痛苦和疲惫、

 

悲哀和伤感、消沉和忧郁、放纵和懒惰。日前,美国新书《美国总统及其隐居的地方》展示了历任美国总统在隐居地的性情表现。  

小布什的逃脱习惯是在重复他的很多前任的同样举动。实际上,每个总统都有一个私密的隐匿之处,一个幽静的场所,在那里他们能够放松,找到一丝安宁。而且,总统们逃离白宫的时间和次数,都令人惊讶。

 

华盛顿 我其实是个种植园主

正是美国的第一位总统乔治·华盛顿,在建国伊始的千头万绪之中,就开创了逃离白宫回弗吉尼亚种植园家中的先例。

华盛顿在家中的形象,可能会使那些只熟悉他作为军事和政治领袖的形象的人感到惊讶。他认为自己在本质上还是一个弗吉尼亚的种植园主,他为自己在那个时代被视为重要的农场主之一而感到自豪。尽管华盛顿享有拒绝当君主的声誉,但在家里的时候,正如历史学家亨利·韦恩塞克所说的,他是一个“殖民地统治者”,并喜欢享用美酒佳肴。

 

罗斯福 家中作出开发原子弹决定

在其12年的任职期间,富兰克林·罗斯福一共去了他在纽约海德公园的家134次,在那里度过了超过500天的时间。他还花了另外175天到加州的疗养胜地“温暖的春天”,治疗他的疾病脊髓灰质炎。这些隐居的场所也是他作出一些重大决定的地方,包括决定进行原子弹的开发等等。

在最严酷的冷战时期,肯尼迪在他位于马萨诸塞州海恩尼斯港口城市的家庭庄园内寻求安慰,在那里度过漫长而懒散的周末。

 

约翰逊 家中放纵得像个孩子

逃离白宫的美国总统总会让人感到意外,其中,美国第三十六任总统林登·约翰逊表现得最为突出。在他的得州大农场内,他的个性显露无遗。实际上,当约翰逊到来时,庄园就成为了疯狂而忙乱的大蜂房。一般而言,总是有顾问、内阁部长、神职人员和保安与他同行。

约翰逊喜欢带客人旅行,有时会逃出他那辆大型的白色林肯大陆敞篷汽车,让随行的人大吃一惊。他特别喜欢能在陆地和水里行驶的两栖汽车。在不告诉他的乘客该车具有在水中行驶能力的情况下,他会把车开到河或湖的附近,然后直接向水里开去。这时候,他会恶作剧般地突然大喊:“刹车失灵了!”当汽车溅起巨大的水花,看到大家的狼狈相,约翰逊会像个搞恶作剧的孩子一样狂笑起来,而吓得半死的乘客才开始明白这个奇特的汽车竟能浮起来。

 

里根 两间砖房是爱巢

里根的家在加州的大牧场。他的隐居地十分简单,有两间卧室的砖房就构成了他和南希的爱巢。他对人倾诉说:“在那里你会感到好像是在云端一般。”在那里,他们能够忘记他们的职业,每天骑马,享用惬意的午餐和晚餐,在壁炉旁看电视或老电影。

在里根的八年任期内,他有总计一年的时间逃避到隐居之地。

 

老布什 太过恋家付出代价

老布什则喜欢逃到他在缅因州的庄园里去。那里位于一个美丽的沃克角海角地带,是家庭、朋友,甚至是偶然相识的人聚会的绝佳之地。在19908月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之后,老布什与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在那里钓了几个小时的青鱼,仔细考虑后冷战世界的一种“主导理论”。老布什总结说,美国下一步的外交政策,应该是一种“世界新秩序”的建构,在其中美国占据主导地位,组成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国际联盟,与“世界上的恶棍和强盗”战斗。

即使是在发生危机期间,老布什也不愿意中断他的假期。他告诉他的助手,他拥有一切需要的通信设施,可以保持联系,而他的资深顾问总是在身边。然而最后,老布什还是为他在家中的长期逗留付出了政治上的代价:选民们认为老布什对经济委靡感觉迟钝,而且还总是神出鬼没地见不着人,在1992年争取连任的选举中,他果然败下阵来。

 

克林顿 好想有个自己的家

克林顿在离开总统职位之前,一直没有自己的家。因此,他只得借用富有的朋友和支持者的住所,使自己得以休养生息。他喜爱的地方是马莎的葡萄园。在他任职的八年里有六年的暑期假日是在那里度过的。在那里,他和他的妻子希拉里能够有空闲做几件他们爱好的事情:放松身心,有机会与女儿切尔西在一起,尽可能多地与朋友交往。

就是在马莎的葡萄园,在最终承认与莱温斯基有一段风流韵事之后,克林顿努力弥补着他的婚姻出现的裂痕。(冷剑)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05-05/20/content_2980006.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094.html

上一篇:We WELL NEVER FORGET!!!”——从一辆汽车警示牌谈起
下一篇:从抗击SARS的主战场到防恐袭击的JFK机场(2003年5月30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