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何为“获博士后”,二战爆发是一战责任全推给德国的结果? 精选

已有 5013 次阅读 2007-6-29 22:10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何为“获博士后”,二战爆发是一战责任全推给德国的结果?

 

黄安年文  2007年6月29

 

这两天某著名电视台的主播有点信口开河,令人哭笑不得。例如今晚在播报新任卫生部长陈竺简历时说,他在法国“获博士后”,其实他“1984年9月至1989年7月任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圣·路易医院血液中心实验室外籍住院医师并攻读博士学位,后做博士后研究。”这“博士后”本来是研究工作,怎么变成了“获博士后”,难道在这位主播眼中“博士后”是比博士学位高出一个档次的最高学位,我们的媒体何时不再误导,并且知错必改呢?

 

昨天那位别出心裁的气象预报员,非要在每天播报气象时说什么历史上今天的大事,而这样的大事和气象毫无关系,她说今天是签订凡尔赛和约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一天,因为当时把战争的责任全部推给了德国,所以导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这种解释扭曲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性质,是很不合适的。再说第一次大战结束的标志也不是1919628。听这位气象预报员的气象预报人们都不好相信是真还是在搞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970.html

上一篇:如此没有预警的应急
下一篇:令人生疑的统计数据——关于“科研人员移民美国 家庭原因首当其冲首”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