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奥运会后的奥运中心场所向何处去

已有 4909 次阅读 2008-9-1 10:30 |个人分类:北京奥运随感(08-11)

小议奥运会后的奥运中心场所向何处去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91日发布

 

奥运会的奥运中心场所去向近来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设在高校的奥运会场馆因为成为高校设施的组成部分,它的去向自然不成问题.难题在于奥运中心场所的鸟巢和奥运村。传闻奥运会村作为商品房出售,如果这样就意味着这次的奥运村设施是空前绝后之举,如果今后再次举行大型运动会,则难以启用奥运村了,依笔者奇想,可以考虑分几种情况:第一,出租给国内外体育组织供在奥运中心体育训练之用。第二,短期出租给部分体育爱好者使用,使他们体验运动员生活.第三,部分出租给居民生活需求。一旦大型运动会启动,则奥运村可以再次供运动员使用。

 

至于盛传鸟巢将用于大型购物中心恐非良策,因为奥运中心远离居民区,北临五环路,东有亚运村商业区,难以形成新的商务中心,作为体育游览中心有利于饮食消费,但是形成购物中心相当困难。当然这里有个购物中心,对于位居林翠桥南的京师园师大人倒是个福音。笔者以为应当发挥体育场所优势,可考虑借助奥运村设施,为国内外体育组织提供优质训练场所,同时也可以考虑在鸟巢建筑外围提供购物方便,如果鸟巢不能充分发挥竞技体育和大众体育的功能,那么也未免昙花一现了。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6884.html

上一篇:对刘翔退赛的理解和不理解
下一篇:天通苑小学举行开学升旗和唱国歌仪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