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迎奥运,办实事----从天通苑社区空置多年的地下停车场仍未启用谈起

已有 3543 次阅读 2008-8-4 08:2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8A)

迎奥运,办实事----从天通苑社区空置多年的地下停车场仍未启用谈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84日发布

 

迎奥运要办实事,少花钱办好事,奥运会开完后继续造福于北京市民。

 

近年来,北京的汽车数量激增,而地下或者专用汽车停车场则远远不能适应汽车激增的需求,于是出现了大量挤占公共绿化用地、人行道和马路汽车行驶道现象,本来就少的绿地更少了(统计数字上可能没有见少)、人行道不仅少了而且隐患多了,本来宽阔的马路窄了,这种现象在天通苑社区显得十分突出。令人费解的是天通苑社区的许多底下停车场已经闲置多年,迄今依然没有借奥运会的东风来解决好这个问题。事在人为,天通苑社区的开发商、物业公司、业主含没有汽车的业主)、市交通主管部门如果共同协商出一个多赢的办法来,尽早开放闲置的地下停车场,让汽车主兴高采烈地开进地下停车场,腾出被占用的马路和人行道,不是很好吗?现在汽车限行,使这个问题显得更加紧迫了,但是也更难了,谁会在这时新上马一个任务呢。

当然地下停车场多年没有启用原因是多方面的, 有收费过高的原因、有车主图方便就近停车的原因、有停车场不能和主户楼房直接连接的原因、也有对马路占用停车现象管理不严的原因,需要综合治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4138.html

上一篇:哇哇积木构思的奥运主题
下一篇:童庆炳著:《童庆炳谈文学观念》提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