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邱震海博士时事开讲答非所问

已有 3891 次阅读 2008-7-31 22:54 |个人分类:北京奥运随感(08-11)

邱震海博士时事开讲答非所问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731日发布

 

昨天晚上凤凰卫视时事开讲节目中,邱震海将西方国家”对北京奥运会议论的一些问题,拼凑了对奥运会的综合评论话题。其中有些话题显然是小题大做,以小放大,没有说服力,因为个案说明不了整体,用个案分析取代整体分析很可能得出错误的结论。另外一些话题则是答非所问。例如在回答北京空气质量问题时大谈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在发展过程中难以避免存在环境问题、我们要向前看等等。邱震海博士经常善于逻辑推理,然而在论述北京空气质量问题上却缺乏逻辑推理,把北京的空气质量话题变成了中国的空气质量话题,这不是答非所问,文不对题吗。

 

其实,这个问题的回答并不复杂,无须涉及发展中国家的环境发展问题。

第一,我们的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标准承诺是什么?

第二,北京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作出的努力使空气质量的改善达标了没有?

第三,国际奥运会官员对此是如何评价的。

第四,如何看待当前北京空气质量存在问题的原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3859.html

上一篇:小议奥运会开幕式降水概率
下一篇:韩国电视台SBS 爆光奥运会采排如同服用兴奋剂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