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奥运场馆观光线掠影

已有 4270 次阅读 2008-7-28 15:18 |个人分类:北京奥运随感(08-11)

   奥运场馆观光线掠影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728日发布

 

前不久,北京开辟了两条观光车参观游览新景点,其中北京观光2号线主要是奥运场馆观光线,离我们的住地较近。昨天上午,我带外孙坐在天通苑北总站坐地铁5号线在大屯东站下,转乘415公交车达到慧忠里公交车总站,在那里已经有六十七人冒着闷热的酷暑排队等候乘坐奥运场馆观光线了。用不了多久,在我们的后面又排上了上百号人。公交车调度对此无动于衷,反正15分钟一辆照章办事,在排队乘客一再呼吁下,终于决定加开观光车,其实总站早已停着四五辆驶回的空车。

 

我们为了清晰观光,轮空第二辆车,坐在了第三辆车的上层最前排右侧的两个位置,观光车的玻璃特别的宽长,我们的座位可以三面环顾外景,为历次观光车看得出最为清晰的一次,唯一的缺点是服务员事前没有将玻璃擦干净,影响拍照效果。奥运场馆观光线离开慧忠里走北辰东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村东、国家体育馆、北辰西桥北、民族园路、雍和宫桥东,终点站是北官厅。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村东两站目前暂不停站,观光车绕道缓慢行驶,我们可以坐在车上清晰看到奥运村、新闻中心、水立方、民族园和民族大道、安华桥中轴线大道等景点,车上服务员兼讲解员,一路讲解主要景点,只是讲解员尚需和乘客咄咄逼人沟通,造成互动效果才好,相比在美国的讲解员就相差许多。此外,比起我们在5月下旬驱车近距离观看奥运会中心场馆也有不足。车子开过水立方观景点不久,也许我们的司机太累的缘故,左侧车身和中间的护栏相擦,吓出我们一身冷汗,否则又是记者捕捉的难得材料了。我们在雍和宫桥东下车,随即乘地铁5号线返回家中。

 

附上照片40幅为既是拍摄。照片显示空气质量很差,北京市环保官员称凭肉眼不能确定环境质量的好与不好,只是照片拍摄显示出来的空气状况总是令人不爽,令人遗憾。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3514.html

上一篇:奥运会期间如果连续出现不利于散发污染环境的气候条件怎么办?
下一篇:童庆炳著《美学与当代文化讲演录》提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