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体验城铁安检

已有 3961 次阅读 2008-7-1 22:02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8A)

体验城铁安检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71日发布

 

629日起,北京地铁开始安检,今天笔者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和13号线的立水桥站及霍营站目睹了安检情况并接受了安检,安检人员很客气地说谢谢你的合作,而安检中也有需要开包检查的,主要是那些带着大包小包的练地摊人员。当然也有个别对安检不满的人,我就亲耳听到有人说:“安检个X, 管它呢!”嘴虽硬,到了安检前还不乖乖地接受安检。看来是个习惯问题,为了自己为了他人,为了奥运会,安检显然是必要的。

 

我看到安检仪器包括一台X光检测仪和一个电脑监视屏。站内在醒目位置张贴了不严禁携带物品说明,规定凡是携带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类、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物品、放射性物品等八大类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均为被检查对象,严禁被带入地铁。禁止携带的具体物品目录还包括携带超过规定的白酒数量而携带过量白酒的人员恰恰是耐心小商贩。

 

安检在美国已经是家常便饭,在奥运会期实施较为严厉的安检措施实在是必要之举。

 

附照片7幅为即时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0981.html

上一篇:小议孩子入学体检
下一篇:物业公司何必现在催交今年暖气费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