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孩子入学体检

已有 4550 次阅读 2008-7-1 20:15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8A)

小议孩子入学体检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71日发布

 

在国内凡是孩子入学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和大学需要体检,大学生入学有学校自己的免费体检,而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的体检一般都规定要到指定的医院作体检。我们想让大外孙在国内体验幼儿园的生活两个月,找到了天通苑东一区的三家中山实验学校所属学前教育班或幼儿园,一家说暑期放假不接收,一家说现在生员已经满员(近400人)也不收,只有东二区的实验幼儿园接收托管来自国内外的孩子,但是必需有规定的医院出具体检证明,这家医院是位于霍营的北郊医院。

 

今天上午带着哇哇去北郊医院体检,体检要求空腹。上午845,我们乘坐522转地铁5号线再转13号线地铁在霍营站下,下站后到北郊医院有一站多公交车路程(幼儿园说下地铁站就能望见医院,其实走了10来分钟才能望见,早知道就打车或乘坐公交车了,好在哇哇不怕走路,他说“我不怕,我不怕”)。到了医院已经是935分了。先挂号(5元),然后来到儿科的保健室体检,在大夫询问有无病史(要家长签字)后,检查身高、体重、视力和听力,和内科听诊后,即要求到收费处交费并去检验科作静脉抽血,体检费用为50.50元。静脉抽血处的护士只有两人负责抽血,且不够熟练也不善于如何应对幼儿的惧怕。抽血处排队最长,时间最久,成年人和幼儿在一起更增加了忙乱,我们在抽血处整整等了三刻钟,收到临长孩子们恐惧感的影响,临到哇哇时抽血,他却意外地叫嚷:“我怕,我怕,我不抽血,我不抽血,好说歹说,他终于冷静下来,说:“能不能慢慢地抽血”,很快抽血完成,这是已经1015分,赶紧让他吃过事前准备的鸡蛋、干粮和矿泉水。过半个小时,常规化验结果出来,这是已经快到1045分了,但是其他两项化验需要到下午430分才能取。我们离开医院回家,在医院门口准备打车,这里没有出租车,只有黑车,到霍营地铁站(只有一站路程)开价15,我说:“你这黑车还那么黑,我们不坐了。”于是在几步只遥处,搭乘464公共汽车一站路到霍营站(0.40)乘地铁13号线转5号线回天通苑。

 

北郊医院是家具有相当规模和设备的医院,但是检验科的瓶颈已经凸现,在有着15万居民的天通苑地区尚无一家有此检验能力,如何解决好这个检验瓶颈亟待解决,否则一个孩子要用几乎一个上午时间来应付体检确实是个问题。

 

附照片5幅为即时拍摄。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0968.html

上一篇:中国科技馆参观记(二)
下一篇:体验城铁安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