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华南假虎事件的阶段性胜利告诉我们什么?

已有 5951 次阅读 2008-6-30 08:22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评论(07-11)

华南假虎事件的阶段性胜利告诉我们什么?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630日发布

 

经过认真调查和权衡629日上午,终于以无可辩驳的证据由“陕西省政府确认周正龙华南虎照是假虎照,可以说,全国最大规模群体参与的打假事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周正龙华南虎照是假虎照的确认与其说是“陕西省政府,不如说是包括专家在内的最广大群众参与打假的胜利。如果,忽视最大规模的群众性参与,把希望仅仅寄托在政府和专家的结论上,那就不可能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和震撼力。事件真伪确认主要靠的是广大群众参与的、经得起社会实践反复检验的过硬的事实依据。当然也需要先进的过细的技术鉴定和专家队伍的公正判断。历时九个月的华南虎真假争议告一段落取决于网络舆论和传统纸媒的作用,没有这种力量和作用,打假难于取得阶段性胜利。

 

阶段性胜利对于花了九个月心血的广大群众来说,显然不是问题的终结,下一步需要乘胜追击,查清和揭露造假链,坚决砍掉造假链,并从中引出必要的教训。人们早已注意到, 华南虎造假有着极其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地方和单位保护造假和制假和华南虎造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有必要以此为反面教材,充分地、如实地揭露全部真相,切断利益集团链,没有这个,打假是不完善的。

 

华南虎造假事件当为所有造假者戒,造假为利益驱动,害人、害已、害社会。以为造假有后台保护,可以天衣无缝蒙混过关是不切实际的幻想,科技造假、学术造假者应当好自为之,停止造假作为,清清白白做人。

 

 

 

 

 

 



真假华南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0792.html

上一篇:科技馆内冰琪淋价格三倍于广州,建议北京物价部门过问
下一篇:陈奕平著《人口变迁与当代美国社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