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端午节和外孙一起游览颐和园

已有 3849 次阅读 2008-6-9 22:30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8)

端午节和外孙一起游览颐和园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69日发布

 

8日下午,我带不到五岁的外孙游览颐和园,我们坐432路公交车由天通苑到西苑再转车到东宫门进入颐和园,接着去园中园的谐趣园,从山腰登山上佛香阁,然后由佛香阁下排云殿和排云门,登游船到17孔桥往返,接着走长廊出颐和园,全程共两个多小时。外孙对于颐和园极感兴趣,连珠炮地问了一系列问题,如颐和园为什么没有像圆明园那样被烧毁,中国皇帝为什么要住在颐和园?慈禧太后的电话现在还能用吗?中国最早什么时候用电话的?颐和园的长廊有多长,总共有几个长廊?为什么要建谐趣园?什么叫龙船?像这样的问题,他问了一个又一个,对各个地方都有兴趣,都想看看,说回去要告诉美国的小同学,让他们知道北京有个很好看的颐和园。下面是即时拍摄的  幅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8463.html

上一篇:美国燃料油价格上涨的新里程碑
下一篇:慎提大学精英教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