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08奥运会前登八达岭长城(续)

已有 3933 次阅读 2008-6-5 18:47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8)

08奥运会前登八达岭长城(续)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65日发布

 

还在美国时,大外孙所在的幼儿园老师和学生听说他要回北京登长城都十分的羡慕,长城和圆明园,对他们来说都是比较熟悉的字眼。今天的天气不错,对登长城有利,大外孙才不到五岁,老伴60年代随越南留学生来过长城,事隔30多年的今天,她也兴致勃勃地要登长城。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我们采取通过坐缆车往返的办法集中攀登缆车两旁七、八楼,由北向南观看长城内外的全貌,大外孙极其兴奋,好像有使不完的劲,看不够的风光,说不完话语。其实出了南口,一路上他就目不转睛地盯着长城,盯着居庸关长城、水关长城、途径八达岭长城的一个又一个的隧道,他想把这些情节统统记在心中,还说要将这些美景画下来,带回美国去,他要求我这个外公尽可能多地摄像说要让美国的小朋友和老师们看看。的确,对于长住北京的我们来说,远不如住在外地的人们那么想登长城,在长城我们看到的尽是说着南腔北调话语的国人,还有许多外国朋友,尤其令人钦佩的是一批外国朋友抱着自己领养的中国婴幼儿前来登长城,看到这些外国朋友我突然感到长城是中国的,也是世界人民向往的。

 

和去年五月我陪八十岁的姐姐和弟弟及弟妹登长城相比,这次将人工景点888米,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广告给撤了,而且长城比以前干净多了,长城周边的商业广告及不加整治的小商小贩也大大减少了,不过从到达八达岭 长城到开始登长城的距离还是很长,不如几十年前方便,如果不是我们的汽车直接开到缆车的索道,靠步行恐怕就没有精力登长城了。就门票和缆车大票价和去年相同,门票50,老人半价,幼儿免费,索道往返60,单程40元。

 

长城是雄伟和庄严的,这样的场景和气魄,惟有亲自登上才有深切的感受。

 

下面是今天上午即时拍摄的长城内外照片29幅,是从摄像中剪辑下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7949.html

上一篇:08奥运会前登八达岭长城
下一篇:八达岭高速公路堵车令人困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