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带外孙来北师大看他妈妈出生和上学的地方

已有 5502 次阅读 2008-5-23 06:59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带外孙来北师大看他妈妈出生和上学的地方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523日发布

 

由美国回到北京后,21日要回北师大办事,顺便将外孙带回北师大看看,这给快五岁的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这里,我学习工作生活了整整54,这里又是她妈妈出生和上幼儿园、实验小学和师大二附属中学的地方。他对这些地方特别有兴趣,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妈妈是怎样出出来的?谁来照顾妈妈?妈妈上幼儿园时有现在好吗?实验小学当时是这个样子吗?妈妈上的北师大二附属中学现在怎么样?我可以不可以也在那里上?

 

她妈妈出生时,我们住在北师大小红楼,那是文革初期,专家权威已经被赶出只有他们才能够住的小红楼,而学校又没有足够的房子为年青教师提供增添小宝宝的运转房,于是一套总共才105平方米的小五居室房,住上了四家年轻教师总共14口人,小红楼一栋三号就是他妈妈的家。师大实验幼儿园就在小红楼对面,从家里到幼儿园只需二三分钟路程,那时的托儿费日托才每月8,全托12,现在则上涨了百倍以上, 实验小学和师大二附属中学的费用也不例外。除了这些地方外还带他看的我们曾经住过的工19楼一门三号,那是我们搬离小红楼后的一套独家住的大两居室,情况比小红楼时强多了,当时我是1977届的班主任,很有意思的是有十几位同学(他们现在很多人已经是美国博士、国内博导和党政机关政要了)前来帮助搬家,其师生融洽的场面迄今记忆犹深。

 

半年不见,北师大的工地依然紧张施工,这种一派火红的景象在美国是很少见的。

 

我们的外孙2004年夏天,由他的父母带来北京半个月,那时他才1岁半不到,这次北京之行的印象对他来说微乎其微,因为年龄太小,现在可不同,懂事多了,对于北京和奥运会的事特别感兴趣,08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对他来说,也许一生中惟有这次的机会,所以我们商议决定带他回来看北京奥运会,到了8月底再托人将他捎回美国上小学的学前班。

 

附所拍的照片10幅为22日上午所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6367.html

上一篇:天通苑东一区公园内的塑像群
下一篇:京汉往返行(5月23-27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