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国庆长假期间 邮递服务待改进

已有 4315 次阅读 2009-10-10 22:25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8A)|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国庆长假期间, 邮递服务

国庆长假期间 邮递服务待改进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1010日发布

 

国庆长假期间的邮件服务实在有待改进。举个今天遇到的例子。《红楼梦学刊》929日自惠新东里寄出的学刊,直到今天我们住在的天通苑才收到,这中间经过了12天时间,比平时长多了,难道假日邮局也因为国庆长假耽误了邮速。

 

其实像这样的服务远不止邮局,还有旅行社,921日自日本返回北京,导游称要收回护照返签,对于这种做法是否必要暂且不论。导游肯定地说,一周内就可以返回。谁知929日问旅行社,回答竟是国庆假期不办公,要节后才能够办,这一拖又将耽误10天时间。我问道:难道黄金周你们旅行社也放假?他们对此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拿到后第一时间会用特快专递寄来。109日上午9点多,旅行社打来电话说,回签护照已经拿回,即通过特快专递寄来,明天可以送达。可是等到今天下午三点多,护照还是没有送到。我打电话询问旅行社原因,回答是:住在五环外的今天送不到,需要明天才能够送达。我说,你们昨天还说今天送到,怎么又改到明天,说话还算不算数,你们旅行社所在的朝外大街联合大厦到天通苑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怎么当天特快专递送不到,这是什么特快啊?还收那么多钱,难道还要我们在家里再等一天?我希望兑现你们的诺言,无论如何在今天送达。旅行社答应和快递公司再联系。约摸过了半个小时后,金益达快递的负责人打来电话说,五环以外今天派不出人,需要明天才能送来,你们明天有人在家等着。我回答说,既然是特快专递就该当天送达,我们已经安排时间等了一天,还要我们再等?你们应当负责当天送到,否则你们不该接受这项业务,希望你们按照特快专递要求在今天送到,哪怕到今天晚上10点。在我的要求下,她答应派人今晚送到。我随后给旅行社通电话,希望他们确保公司在今天晚上10点前送到,如果公司做不到,那么旅行社该派人将护照送到我们手中,因为旅行社原先应承的是7天内送回护照的,现在拖了近20天还不能将护照送回我们手中,实在有失职、失言之责。这里我要说的是,快递公司以五环为由不准备在当天送达的说法是很不合适的,如果公司做不到这一点,旅行社应考虑游客的要求另选投递公司。还算令人欣慰的,今天下午7:00左右,快递公司终于将护照送到我们的手中,令人遗憾的是,这护照返回时间居然花了20天时间。恐怕以后选择旅行社出国游时,要考虑到这家旅游社能否确保护照尽快游客回到自己手里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61356.html

上一篇:为何快速公交天通苑内变慢速?
下一篇:日本京都车站设计的启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