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教师节前看望郭预衡、聂石樵、邓魁英老师

已有 7519 次阅读 2009-9-4 10:10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师节

教师节前看望郭预衡、聂石樵、邓魁英老师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94日发布

 

93日上午,我和吕启祥来北师大看望文学院郭预衡、聂石樵、邓魁英三位老师。郭预衡先生今年89, 聂石樵先生今年83, 邓魁英今年81,()们都是中国古典文学界的知名教授,见到他()们身体健康,非常高兴。记得1954-1955年间邓魁英老师为我们历史系的新生讲授中国文学,而吕启祥在中文系就读和任教时从三位先生那里受到的教益就更多了。现在半个世纪过去,当年的情景记忆犹新。郭预衡老师告诉我们他的臂腕有劲,腿脚灵便,这和青少年时代在家乡玉田学了一手少林功和行义功有关,这还是我们头一回听他说起。我们看到迄今他的书法还刚劲有力,实在不易。聂石樵先生每天清晨在学校操场走步健身一个小时,下午还活动三刻钟。看到他那修长结实的身材十分羡慕,他打趣地说,我原来体重130斤,现在120斤了,我怕再瘦下去。在三位先生那里自然有很多学术话题,时间飞逝,只能相约下次再聊。

健康是福,康而寿是老年学者的期望,祝愿三位老师健康长寿。

 

下面是当日在三位先生家中拍摄的照片8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53302.html

上一篇:打造“人气”,难以持久 求真务实 “人气”不减
下一篇:长安街的巨变(一)
收藏 IP: .*| 热度|

1 李祖龙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