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快速公交天通苑内快不起来,公交车辆反而减少了

已有 4346 次阅读 2009-8-27 09:48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8A)|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 快速公交, 快不起来, 客运车辆

快速公交天通苑内快不起来,公交车辆反而减少了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827日发布

 

昨天笔者博文《快速公交3线支线今起开进天通苑东区》(黄安年的博客/2009826日发布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51552),附文中提到公交集团运营部副部长李学民举例说“乘快速公交3线支线将比‘同路车’快10分钟。”

 

按照我的实地观察,在天通苑内“乘快速公交3线支线将比‘同路车’快10分钟”的说法不能成立,因为在这个路段快速公交3线支线与同路车是一样的速度和路况,所谓“快”是离开了立水桥段后才能真正快起来,如果这样,乘客乘坐同路车在5好地铁转车会更快。

 

天通苑内快不起了是因为本来很宽敞的路段被乱停车和摊贩挤占了一半左右的路面,如果这种状况不能改变,恐怕是快不起来的。

 

笔者呼吁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清理天通苑内公交线路的畅通,刹住乱占路面,乱停车,乱放摊位,乱停黑车的情况,还路面一个干净。

 

笔者还要呼吁,恢复858天通苑--安定门段的运营,自26日停止358858运营以来:

第一,天通苑东区和北区的居民选择公交车事实上减少了,日益增加的旅客乘车实际上更难了。

第二,由于取消了858线路对于在物美超市附近、中苑部分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因为358858在天通苑内走的是不同线路,快速公交满足了358线路居民的要求而忽略了858线路部分居民的愿望。

第三,所谓减少重复线路的说法也是难以成立的,因为即使358和快速公交也有一段是不重复的,并不存在完全重复的线路,公交车选择多了,自然私家车辆会减少。在某些站点的重叠是必要的,举例来说,从物美超市出来手里拎着采购的物品,原来在路北等车可以上849858,现在只能上849,否则要到路西乘坐758,事实上给过往物美的乘客带来很大不便。

第四,由于取消858358无形中增加了849的客流量,而849车载客少且全称运行多达49,间隔时间长,希望尽快将849公交车改成长体三开门车,增加往返与天通苑至立水桥往返路段的849区间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51688.html

上一篇:为即将99岁寿辰的何兹全先生照相
下一篇:感受3号快速公交支线不提给老人让坐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汉森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