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今年“三八”美国开始夏时制:附《春天的气息》

已有 5692 次阅读 2009-3-11 19:53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9-11)|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春天, 夏时制

今年“三八”美国开始夏时制:附《春天的气息》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311日发布

 

今年“三八”美国开始实行夏时制,这样自200938日(星期日)0时起,北京时间和美东时间相差不是13小时,而是12小时,北京时间和美西时间相差则是9个小时。2008年开始夏时制的时间是39,2007年则是311日。

 

这一规定是根据美国参议院通过新能源法案,2007年起实行的,今后美国的夏时制起始时间向前调整到每年3月第二个周日,结束时间后移到11月第一个周日。可以看出作为一个能源富国,美国在充分利用太阳光能方面是十分注重经济效益的。我常捉摸美国是个能源富国,美国的时区要比中国多,美国的航空事业比中国要发达得多,美国实行了多年夏时制,没有改变,而中国实行了一段时期后就废除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夏时制开始,自凌晨0点起电脑的时针已经自动调整到位,家里的中央空调也自动调整,但是像冰箱、微波炉、手表、夜钟、挂钟等的时间显示都需要手动调整。对于改时制,在美国人们已经习惯了这种与时俱变,由于是星期天开始改动,所以对于日常生活几乎没有影响。看来习惯成自然是有个过程的。

 

在美国我们所住的康州丹伯里地区,气候湿润,前几天还下了一场大雪,这里的气温和哈尔滨大体相当,但雨雪量要多了很多。种种迹象表明,这里春意已经来临,下面是我们的挚友,文革前清华大学老研究生,航空事业研究专家王之伦兄寄来的短文,并附三幅照片。

 

********************

春天的气息    (王之伦文)

200939日起意,310日完成)

  这里从昨天38日开始实行夏时制。我们把时针向前拔动一小时。从此这里和北京的时差就是整12小时了。今天周一,是改夏时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这里我平时是5点半起床,今天要5点半起床,就相当于昨天的4点半,一下子很难马上适应。实际上是5点半才醒,起来看钟己是6点了,不算太晚。

  等到X她们和两个孩子起来,天己蒙蒙亮,己是7点左右。这时才发现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Y说,其实昨夜己经下雨,只是我耳朵不好,没有听到而己。看到下雨,我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寒冬即将过去,不会再下雪了。早上8点多我送W到路口去等校车,看到道旁在两天前还有的积雪堆己经消失不见。阵风吹来还有凉意,但己没有冬天的寒风那样凛冽,而是令人感到柔和。昨天在晚饭时说到改夏时制,我回想起07年我们去华盛顿,当时为了怕冷,还穿了薄棉衣,在华盛顿过了2天,回到这里己是穿夹衣了,于是就随口说了一句:“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夏天就要来了。”当时W就反驳我说:“你说得不对,冬天过去了,来的是春天。”现在看来,W是对的。冬天过去了,来的就是春天。尽管可能很短暂,但毕竟是春天。

  到10点左右,天上的云层开始散开,显露出雨后的蓝天格外清彻。我们带着H出外散步,看到满地的小蚯蚓,有不少己被过往的汽车压死,但仍有不少在雨后的湿地上蠕动。抬头发现门前的樱花树己爆出了新芽。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吸入肺内有说不出的舒服。这一切都在预示着春天己经在叩门,并且将立即无可阻挡地降临。

  这里的春天与北京不同,这里春天的雨水是充沛的,空气湿润新鲜,不像北京那样干燥,也没有沙尘。总之,现在虽然还没有真正进入春季,但己可感到一片生机盎然的春天的气息。顺便拍了几张照片,希望能与各位共享这里初露的春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19737.html

上一篇:友情(山水风情)掠影 (转发)
下一篇:落差之最的委内瑞拉天使瀑布(转发)(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