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历史学院四代同堂喜迎2009年

已有 8645 次阅读 2008-12-26 18:24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8A)|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历史学院, 教职员工, 2009年

历史学院四代同堂喜迎2009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1226日发布

 

今天上午11:30,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四代教职工齐聚兰蕙公寓,喜迎2009年。也就是这一天算是历史学院新老交替的大会师,它不仅见证了30年来历史学院的巨大变化,也让我回忆起54年来的历史系的变化,1955年历史系由北校迁往现在的新校。今天与会的98岁高龄何兹全先生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记得1955年时他为我们讲授中国古代史的魏晋南北朝段,现已80多岁高龄的杨钊先生,他当时为我们讲授中国古代史的远古至魏晋南北朝前段,现已80多岁高龄的张守常先生,当时他为我们讲授历史教学法。他们今天也都来了。现在历史学院在职教师中已经绝少有文革前毕业的了,文革后入学的毕业留校的教师现在已经成为学院的骨干力量,还有一些新近来自五湖四海的博士们,对于已经退休十年的我来说,在与会90来人中,有不少教师我叫不上他们的名字,教师队伍只有不断更新才有生气,才能延续学术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今天我见到的退休教师只有其中的一半,希望没有能够来的老师们都能够身体健康,诸事顺遂。在职教师中认识二三十位,其中很多是因为教过他们,有的因为同事有过联系,至于许多行政人员退休后也有接触,今天见面自然格外高兴。至于梅雪芹教授、张建华教授介绍我认识新近加盟的世界近代和现代史领域的博士们,使我对历史学院世界史力量的充实也感到欣慰。

 

2008年是令人揪心的一年,即将迎来的2009年有理由成为让人安心的一年,安心教学和研究、安心退休并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继续奉献教育和学术事业,历史学院在09年有新的进步是包括退休教师在内的所有教师的共同心愿。

 

以下即使拍摄的照片:

1,何兹全先生

2,杨钊先生

3,韩文娟先生(从事日本史和世界近代史教学和研究,离休教授)

4,杨育才先生(从事世界中世纪教学和研究,82,离休教师)

5,杨育才和王宗荣先生(王从事中国现代史教学和研究,退休教授)

6,金相春先生(从事日本史和世界现代史教学和研究,退休教授)

7,张守常先生

8,张守常先生和向燕男先生(史学研究所教授)

9,张守常先生和张先生的儿子,黄安年,景存玉(前中共系总支书记)

10,何兹全先生和景存玉

11,何兹全先生在讲话

12,何兹全先生

13,韩文娟先生、潘辑熙先生(从事历史教学法教学和研究,退休教授)、景存玉

14,杨燕起(从事历史文献教学与研究,退休教授)先生、金相春、韩文娟、潘辑熙、景存玉,均在抽奖游戏中获一等奖

15,景存玉、刘彦江(前副系主任,退休教师)、杨共乐(从事世界古代史教学和研究、现院长)、郭大钧(从事中国现代史研究,退休教授)、杨育才、耿向东(现分党委书记,从事中国现代史教学研究教授)、王宗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07038.html

上一篇:有关美国30年代大危机时期的几份资料
下一篇:大白果几块钱一斤?
收藏 IP: .*| 热度|

1 李祖龙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