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最简单而原味的鱼头豆腐

已有 1398 次阅读 2021-11-30 13:30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简单而原味的鱼头豆腐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年11月30日发布(第28872篇)

 

我喜欢自己做和品尝最简单而原味的鱼头豆腐。今天中午,老伴品尝我的这道菜肴,连说:好吃,好吃,决不亚于酒店里的鱼头豆腐。

我的做法很简单:
1,选用新鲜活鱼头,这次用的是草鱼头,一分为二。虽在冰箱里放过,但是农贸市场里捞出后
剖杀鲜活的;

2,用铁锅加热,油热后,鱼头放入煎成两面黄

3,放点料酒和生姜

4,放入少许胡萝卜片及足够量的老豆腐块

5,放点开水烧开后,放入少许精盐

6,熬炖上30分钟可即食。

 

绝不用其他调料,用的越多越汆味,不是原味了。电视里加上各种调料的做法实在不敢恭维。

DSCN781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14527.html

上一篇:严家炎著《论现代小说与文艺思潮》【湖南人民出版社1987】
下一篇:就近就医好,为昌平区天通苑中医医院点赞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