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京城百姓最关心的寒潮来袭前供暖

已有 1181 次阅读 2021-11-5 10:34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京城百姓最关心的寒潮来袭前供暖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1年11月5日发布(第28732篇)

近日京城百姓最最关心的是两件涉及切身利益的不大不小的事,一是小区是否因“突发事件”而被封管,另外一件是寒潮来袭是否供暖。前者是做好自身防疫,一切听指挥;后者是盼一视同仁供暖气。我们所住天通苑物业破例于11月1日开始供暖,自那时起室内温度从未低于22度,感到暖暖的。但是来自密云和西城的社区朋友告诉我,他(她)们所住的社区尚未供暖,我们还是为之担忧。让每个人不

受冻,体现着一切为民的理念和承诺,能否落实到每个社区,做到挨冻户“清零”是我们的期盼。自去年起天津和河北均已从11月1日起供暖了,京津冀三缺一。

*************************

天通苑家中已来暖气 2002年入住来之最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1111日发布(第28706篇)

    今天是个值得记住的日子,不为别的而为天通苑家中已经来了暖气。事前并无迹象,连日来夜间时需开点空调升温,然昨夜今晨,室内温度保持22度恒温,不知就里。上午去厨房拿放在暖气片管上的低脂牛奶盒,感觉怎么温温的,用手一摸暖气片管,才发现竟然来了暖气,喜出望外。原先根本没指望今天来暖气,再算如果提前五六天来暖气,得最近气温连续保持在10度以下才行,有点指望来次寒潮的奢望。毕竟从2002年入住天通苑以来,还从未有在111日来暖气的情况,而今天却悄悄地来了,这才感到关心老百姓最期望的事落到了供暖的实事上了,毕竟让老百姓整天宅家需要营造温暖环境。过往在北师大,历来都是111日来暖气,去年天津、河北,和北京的一些单位,111日也都来暖气,而天通苑社区归社会,直到1115日零点暖气才到来。今天的社会供暖提前,让社会居民有了一视同仁的感觉。现在许多事往往“一刀切”,这里不加评论,但供暖“一视同仁”有利无害。住在北京第一养老院的马懋如前三天就告诉我们,她那里已经来暖气了,这种提前量更加值得点赞!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10388.html

 11-06 7:20补充:

北京卫视晚间新闻获悉,市第一把手下令6日开始正式供暖, 22时前家住西城的友人告知“暖气有点热了”。

北京市116日启动供暖

20211105 23:0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15日电(记者罗鑫)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经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2021-2022年采暖季正式供热时间提前至1160时,确保温度按时达标。正式供热运行期间,供热单位加强服务保障,精细调节,在保障室温达标的同时落实各项节能降耗措施。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预报,受寒潮影响,预计北京地区116日至7日将出现明显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7日至15日,日平均气温持续低于5℃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21/11-05/9603249.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11010.html

上一篇:重污染下银杏黯然失色
下一篇:世界最大的原始胡杨森林群掠影(2007.9.22)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