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海拔4750米高度附近的帕米尔高原风光

已有 2450 次阅读 2021-8-30 11:45 |个人分类:国内所见所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拔4750米高度附近的帕米尔高原风光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1年8月30日发布(第 28301篇)

十四年前的9月15日,我们自北京经乌鲁木齐飞喀什,在喀什我们的最大愿望就是要登上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口岸红其拉甫,并目睹帕米尔高原风光。红其拉甫口岸距离喀什市有410公里路程,这里是喀什通往巴其斯坦的中巴公路314国道国内段的终点,在终点处标明为1880公路段,竖有中国国界的界碑,再望前走就是公路的巴基斯坦地段的克什米尔实际控制区了。314国道新翻修的公路在2006年底才开通的,我们在16日上午10时出发,晚上22:30分就回到了喀什市中心。这段帕米尔高原之行和唐僧当年取经之路有关,《西游记》中提到的葱岭就在这一带。我们的越野车离开喀什地区的疏附县的乌帕尔镇不久就进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界内,很快就进入帕米尔高原的昆仑山区。一路上经过奥依塔克森林、卡拉库里湖、公格尔山(主峰7649米)、慕士塔格峰(7506米)、石头城、公主堡等景点。我们沿盖孜、塔克登巴什、包孜亚、苏巴什、喀拉苏、科克亚尔柯尔克孜族乡、提孜那甫乡、到了塔什库尔干镇,这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所在地,著名的石头城也在那里,再过去就是红其拉甫口岸检查站了。这里离红其拉甫界碑还有几十公里地段。公路沿岸有塔什库尔干河,河水来自冰凉的雪山之水,望下流时遇到泥石流就显得浑浊。离开红其拉甫口岸检查站往上还要翻过两三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经柯尔塔木、瓦仍孜拉甫、达布达尔乡、公主堡、卡拉其古、麻扎种羊场、报小尔得、红其拉甫,才到达红其拉甫达坂的中巴界标处。从10时起算,中间经过短暂休息和野餐到达红其拉甫时16时整。望着白雪皑皑的帕米尔高原上的喀拉昆仑山和祖国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红其拉甫的哨所,看到中巴边境贸易平等互惠友好发展,对于常年驻守红其拉甫的边防部队官兵充满着敬意和感激之情。我们在红其拉甫足足驻留了半个小时,16:30分才开始返回喀什之旅。

在往返途中,我们从不同侧面欣赏帕米尔高原。随机拍摄的照片29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02056.html

上一篇:上海红楼梦学会、上海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编【金瓶梅鉴赏辞典】D【上海古籍出版社1990】
下一篇:孙逊、陈诏著【红楼梦与金瓶梅】【宁夏人民出版社1982】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