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建议成立天通苑共享书库---从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阅览室谈起

已有 2116 次阅读 2021-6-11 08:48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建议成立天通苑共享书库---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阅览室谈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1611日发布(第27752篇)

 

69日上午,我们不仅仔细浏览了占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整整一层新华书店的所有板块,而且参观了二三四层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的各个场馆,其中二层为图书馆的各个分馆即综合馆、数字馆、生活馆、童书馆、静书馆、南山馆等 6 个主题馆。展览富有时代气息,但是作为综合馆的图书阅览室面积并不大,展出的图书以近年出版的普及性图书为主,极少世纪前出版的各类图书,20世纪前半叶及以前的图书更少,难以满足居民多样化阅读及文化传承的需求。自愿服务的图书管理员告诉我也有接受居民赠书的,但是必需至少四十本以上,放在一间赠书室由个人保管,但目前已经没有空间。中心工作人员更明确说,一般图书赠书已经不受理了,目前仅仅受理艺术类图书,而且这些赠书室尚未对外开放。可以想象,即使有朝一日开放,在目前的规模下,也无法满足越来越多的文化阅读需求。
 
 

   天通苑地区住着许多文化老人,他们珍藏着他们的爱好和专业相关的许多极有价值的图书,有的日后将传给家人,有的有自己的安排,还有的准备将部分图书捐赠给社会,正寻求受赠单位。如果昌平区和天通苑地区的文化主管部门及天通苑房产公司,能够在天通中苑社区现有空置房中开设一座容纳数以百万册的纸质图书的共享书库兼辟阅览室,相信许多天通苑的居民将志愿加入这个建设共享书库,推动居民个人藏书为天通苑及其附近居民的图书共享活动。

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做好具体的准备。2019年1月6日起笔者已经整理并通过博客先后发布了个人收藏图书的英文图书书目、个人在纸媒发表的论著、译、评、介学术资料;吕启祥在纸质图书报刊上发表的论著、黄安年美国问题中文藏书、吕启祥藏书《红楼梦》研究书目等目录。完整保存这些学术资料,符合我们践行学术报国的心愿和学术为公、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资源共享的宗旨,也是一个普通教学和学术工作者学术探索历程的文字记录。对于笔者通过网上广泛征求有意接收的单位达成无偿捐赠的承诺,也提供了一个完整目录检索。上述藏书约有5000本左右自2021年6月1日开始集中发布我们藏书中的《文史综合》部分书目,这些书目不包含已经发布上述目录。《文史综合》WSZH部分书目按我们的藏书情况大体上分:WSZH0  工具书WSZH1  哲学类WSZH2  政治类WSZH3  历史类WSZH4  经济类WSZH5  科技类WSZH6  文学类WSZH7  教育类WSZH8  地理类WSZH9  其他类。《文史综合》部分书目估计也有5000本左右,全部加在一起为万本左右。

 

**************************

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详细介绍!(五月一日起试营业) 

 



51日~630日是试营业期间,场馆开放服务和营业时间如下:

一层是《新华书店》包括学习空间,设计、艺术、生活专区https://www.ttysq.com/static/image/smiley/default/biggrin.gifalife 美学生活空间,以及文学、社科、商业、儿童、学习强国等分区,藏书丰富,环境优雅,内设咖啡吧,是个适合坐一整天的好地方。
试营业开放时间为9:30--18:00
展厅将于515日后向公众开放。

二层是城市书房,内设图书馆、环形美术馆两个功能空间。其中图书馆的分馆有综合馆、数字馆、生活馆、童书馆、静书馆、南山馆等 6 个主题馆。
试营业开放时间为9:00--17:00

三层是艺术培训中心,在功能区划上分为云中艺社、声乐中心、器乐中心、 科技中心、书画中心、表演中心及舞蹈中心。
试营业开放时间为9:00--15:00(周一至周五)。

四层是365剧场,由440365剧场、102座社区剧场、98座青年剧场、67座艺术影院、77座生活影院和一个演出排练厅构成,将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和艺术影像。
非演出日经营时间09:00-17:00
演出日营业时间09:00-23:00
演出与影像的日程安排,请关注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公众号。

 

**********************************

天通苑艺术中心二三四层照片25张,拍自6月9日

1,

DSCN7954.JPG

2,

DSCN7955.JPG

3,

DSCN7956.JPG

4,

DSCN7957.JPG

5,

DSCN7958.JPG

6,

DSCN7959.JPG

7,

DSCN7961.JPG

8,

DSCN7962.JPG

9,

DSCN7963.JPG

10,

DSCN7964.JPG

11,

DSCN7965.JPG

12,

DSCN7966.JPG

13,

DSCN7967.JPG

14,

DSCN7968.JPG

15,

DSCN7969.JPG

16,

DSCN7971.JPG

17,

DSCN7972.JPG

18,

DSCN7973.JPG

19,

DSCN7974.JPG

20,

DSCN7976.JPG

21,

DSCN7977.JPG

22,

DSCN7978.JPG

23,

DSCN7979.JPG

24,

DSCN7980.JPG

25,DSCN798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90688.html

上一篇:1983版商务印书馆《辞源》全四册4000页1100万字售价35元
下一篇:A 江苏省社科院明清小说研究中心编《中国通俗小说总目提要》【中国文联出版公司1990】
收藏 IP: 111.194.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